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郯城:文冠果花开 多彩多姿“集一枝”芬芳惊艳

 
时间:2020-04-20 10:40:14  来源:  作者:
 

  4月16日,在郯城县马头镇马西社区桑庄村记者发现了奇特的文冠果花,迅速留下来这一美景。

  文冠果树春季开花,秋初结果。树姿秀丽,花序大,花朵稠密,非常美观。花开千姿百态,有白色的、粉红色的,花心有黄色的、有红色的。既有槐花的姿态,又有樱花的风雅,还有梨花的姿色。被绿叶映衬着,透过阳光的照射,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文冠果树不仅可以盛开不同颜色的花朵,而且每朵花随着时间的推移,会依次呈现出由白到黄,再到红,最后到紫的颜色变化。

  文冠果又叫文官果,文冠木,土木瓜等。关于“文官果”这个别名的由来,是因果皮在裂开前,三瓣四瓣的外形酷似旧时文官的帽子,故得此名。(高军摄影)

 
 
 
 上一篇:有一种安全出游叫“我在台儿庄古城”
 下一篇:“五一”还可赏花 菏泽牡丹园百年牡丹齐盛放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