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海阳市文旅局:把嘴子前古墓群打造成为遗址公园

 
时间:2020-12-03 11:05:19  来源:  作者:
 

  嘴子前墓群位于海阳市盘石店镇嘴子前村,是现今为止在胶东地区发现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葬制最为完整的东周贵族墓葬。近日,古墓遗址公园项目全面启动,其中前期保护展示工作已经完成,4号墓6号墓的抢险加固以及安防工程将于12月中旬动工。

  嘴子前墓群的保护规划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12月中旬由海阳市文旅局牵头将对嘴子前墓群4号墓,6号墓进行抢险加固保护。

  保护工程主要有两方面第一方面就是对整个墓群进行了一个环境展示同时推进的还有嘴子前的一个安防工程,也是山东省推出第一个天网工程而我们下一步还会对已经发掘的四号墓,六号墓进行一个文物保护工程,对这个两个墓葬进行一个大棚的建设和对两个墓坑进行一个保护工程。

  嘴子前墓群目前的保护进展顺利,海阳文旅局将继续整合资源,加快遗址公园的后期规划建设,创新宣传方式,让更多的人知道古墓群文化。下一步博物馆将继续对古墓的展陈内容进一步丰富提升。

  他们在宣传的展示的形式上也做了一些很好的一些创新,比方说像固定的展示进一步调整变成增加了一些流动式,流动式的进学校,进军营,进校园这样的一种形式,更好的更便捷的把我们丰富的这个文化资源展示给全市的老百姓的面前,把我们的这种文化自信进一步的提升起来。(通讯员 王朋祥 刘作华)

 
 
 
 上一篇:青岛市城阳区旅游惠民季开展城乡互动游活动
 下一篇:曲阜半壁街金黄的银杏叶 色彩靓丽渲染扮美圣城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