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就地过年更精彩,文旅活动魅力多,临沂市春节假期旅游市场活跃升温

 
时间:2021-02-24 16:15:00  来源:  作者:
 

  2021年春节假期,临沂市天气晴好,气温回暖,为更好地服务“就地过年”群众,临沂市坚持疫情防控与文化旅游发展并重,精心准备了众多文旅惠民活动,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打造高品质旅游亮点,文化场馆全面开放,旅游景区提档升级,广大群众和游客逐渐适应疫情防控的“新常态”,出行人数明显增多,假日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就地过年”氛围浓厚,旅游市场进一步活跃升温。据统计测算,2021年春节假日期间,临沂市接待游客268.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6亿元。我市景区特色年俗活动被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人民日报等宣传报道。

  一、文旅产品供给丰富

  各县区推出一系列文旅惠民政策,部分景区推出门票优惠。平邑县启动了“平邑人游平邑”活动,推出4大类12条“微旅行”产品和线路。费县举办了“土味·沂蒙年”民俗演艺闹新春等活动。沂南县围绕“文化”“祈福”“传统”主题,策划具有本地特色的春节旅游产品,提升地域旅游品牌文化内涵。临沭县举办了“牛气冲天新春到、夹谷登高祈福来”“戏冰雪、逛庙会、看北方漓江”等活动。蒙阴县举办了新春奇妙游园、“年味在刘洪”“椿树沟里接福禄”“百元游遍岱崮”等活动。沂水县推出了29.9元限时抢购春节门票和“过新年、游新5A”优惠活动。郯城县重坊中华银杏园门票低至四折。蒙阴云蒙景区推出门票优惠及转发朋友圈免门票活动。临沭县苍马山景区开园营业,春节初一至初七门票半价优惠。沂南县推出了“一起在沂·同心过年”系列活动,竹泉村红石寨景区推出景区套票40元的超级福利优惠活动,并推出客房、民宿抢鲜定优惠活动;沂蒙红色影视基地推出“盛世中国梦,祈福中国年”农历正月初一至十五非371开头身份证号免费游红色景区的活动。

  春节期间,市级公共文化场馆推出了包括我们的节日“春节”、第六届传统文化过大年、“每日一福(幅)”文物推介、中国传统木版年画展、迎新春馆藏作品展、“非遗月系列活动—非遗优秀剧目展演戏曲专场、“东方风来”--临沂市文旅系统喜迎建党100周年暨美术书法迎春展、“群星艺术大学堂”冬春线上培训课、“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书画下乡等系列公益文化艺术活动,为广大市民献上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二、“就地过年”活动多样

  全市文旅行业积极行动,做好“就地过年”服务保障,策划推出具有地方特色的民俗节庆系列活动。河东区龙园推出了多彩新春美食节、盛世汉服文化体验活动;临沂动植物园举办了生肖文化节之“牛气冲天过大年”活动;沂州古城盛装换新,有序开街,“梦回琅琊,盛世沂州”新春盛会,全天候国潮SHOW 吸引游客流连忘返,春节特色年俗活动被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人民日报等宣传报道。沂水县天上王城全新打造“开城迎宾”和“古装快闪”演出,耗资百万打造大型古装攻城战《王者之战Ⅱ》,增加飞天威亚唯美仙舞表演,地下冰宫全新换冰升级,8000立方米的主体空间全新雕刻20余件冰雕作品;雪山彩虹谷(沂蒙彩虹小镇)创新推出大型文化演出《霓裳羽衣舞》及夜间灯光秀。

  沂南县竹泉村·红石寨、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喜庆年味儿+民俗婚嫁表演+沂蒙煎饼、葫芦烙画等非遗文化,浓浓年味和原汁原味的传统民俗表演,营造出游人踏入民俗园,就立即进入“中国年”的旅游体验,聚客效应明显。蒙阴县樱之崮嘤哈兔田野园举办新春奇妙游园活动,椿树沟景区“椿树沟里接福禄”活动。莒南县无极鬼谷旅游区举办了第三届“梦回春秋·神助牛转乾坤”主题新春游园会。费县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举办寻味·沂蒙年——“游天蒙 晒年俗 品年味”随手拍大赛、“土味·沂蒙年——民俗演艺闹新春活动”。兰陵国家农业公园推出腾龙舞狮、秧歌大戏、非遗展演、大型杂技、猴子杂耍、年宵花卉等丰富多彩的贺年活动,压油沟景区举办春节“家乡年”活动,通过《兰陵王传奇》《实景迎亲》等演艺活动,体验一场热闹欢腾的中国民俗年。

  三、温泉滑雪等旅游项目持续发力

  全市开发推出了一批冬季温泉、滑雪项目。河东区观唐温泉策划推出了“观唐七大福利·陪你就地过年”“泡着温泉过大年,喂着鹿儿赏古建”、汤神祈福巡游等活动;奥华温泉推出“看着老戏泡温泉·欢欢喜喜过大年”“集福卡,迎新年”、卡通玩偶巡演共舞等精彩活动,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泡汤游玩。郯城县鲁地天沐温泉推出“2021,我们一起过年吧!”活动,为广大游客推出年夜饭春节优惠套餐。沂水县东方瑞海国际温泉度假村推出健身项目及年卡优惠活动,充分满足游客休闲需求。作为蒙山冬季主打旅游产品的温泉养生之旅成为游客出行的一大选择,蒙山康谷温泉销售火爆,增长势头强劲。

  刘洪文化园、望海楼等景区新上滑雪项目,满足冬季旅游市场需求,望海楼景区推出了门票七折优惠活动,四季慢城滑雪场吸引了众多爱好滑雪的游客,沙海淘金、镜子迷宫、空中吊桥更是吸引了大批的青少年前来游玩探险,让游客度过一个快乐悠闲的新年。

  四、文旅市场安全有序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春节假日旅游工作,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做好春节放假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市文化和旅游局下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安排人员开展春节假日值班工作。市文旅局成立14个督导组,全市各级文旅部门组织督导检查组深入文旅行业单位一线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假日期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720人(次)、检查文化市场经营单位1073家(次),及时发现并整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隐患问题,处置旅游投诉事件,密切关注旅游市场动态,为黄金周旅游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全市各文旅公共场所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严格执行不超过最大承载量75%的限量措施,规范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间隔1米距离等防疫工作流程,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各旅游景区及时发布旅游安全提示和环境卫生消毒通风等疫情防控信息,引导有序出游、错峰出游,避免人员聚集和交通拥堵。星级宾馆严格做好室内环境卫生、食品卫生管理工作,规范布草等客用品“一客一换一消毒”、室内通风等工作流程,实行“分餐制”“公筷制”,引导游客讲究卫生、拒绝野味,对会议、餐饮等公共区域加强间隔距离管理。

  五、志愿服务助力文明旅游

  全市旅游行业深入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景区在游客中心设置志愿服务站,组织志愿者悬挂文明旅游宣传条幅,清理垃圾,向游客提供问询服务、发放宣传资料等。星级饭店持续开展“勤俭文明过节”活动,通过电子屏、条幅、宣传画、易拉宝等方式,深入开展勤俭文明过节宣传。

  旅行社继续做好游客文明出行提示工作,对文明旅游注意事项进行逐条讲解,当面告知游客需要遵守的行为规范。假日期间,市文化和旅游局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安全应急预案,制定重大突发事件处置流程。各级文化旅游部门、旅游企业对外公布旅游投诉电话,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确保及时妥善处理游客投诉。今年假期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未发生重大文旅投诉和旅游安全事件。

 
 
 
 上一篇:临沭激活全域旅游发展新引擎
 下一篇:临沭沭河古道景区牛年春节人气火爆 游人如织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