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在蓬莱,让孩子这个假期丰富有意义~

 
时间:2022-01-21 16:12:48  来源:蓬莱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都说孩子过寒假的方式里藏着TA未来的样子。充分利用假期,适度休息的同时又能学有所得,才算充分利用了大好时光,而且,长长的假期是孩子提高综合素养的好时机呢~

  蓬莱阁景区

  蓬莱阁景区是“中国古代四大名楼”之一,这里既是东方神仙文化的发祥地,也是蓬莱的城市地标和文脉根基,其“八仙过海”传说和“海市蜃楼”奇观享誉海内外。

  蓬莱阁不仅山海相依,风光旖旎,而且历史文化资源丰富,这里留存着古代的海港建筑和海防建筑。

  这里还有八仙过海的历史传说,有能体现中国历史文化的古建筑,并且阁内各亭、殿、廊,比比皆是,楹联、碑文、石表、断碣,琳琅满目。

  正值蓬莱阁“花灯贺新春,仙境过大年”活动期间,登州大秧歌、鼓乐《戚继光点兵》、背阁《小八仙贺春》、南狮、马术、火树银花...各种民俗非遗节目,轮番上演。有花灯可赏,有“好戏”可看!可以带孩子在仙境中逛庙会,赏民俗,寻“仙味”,这次活动从1月1日持续到4月29日,可以在游玩中体验浓浓的年味儿。

  在蓬莱阁景区内,还有蓬莱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这是目前我国陈列古船种类最丰富,数量最多,同时也是目前为止我国唯一发掘并陈列有外国古船的博物馆。它集科普性、知识性、教育性、休闲娱乐性为一体,是我国最大的一座以展示古船为主题的博物馆。

  来这里参观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还有蓬莱阁古建筑群、蓬莱水城,感受民族英雄的爱国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在这里可以感受登州古港的发展变迁,蓬莱阁上的碑文石刻等内容,可以让孩子在探索石刻背后的故事同时,了解蓬莱人民的勤劳和智慧,树立国防意识,激发热爱祖国的思想感情。

  三仙山景区

  三仙山风景区既有北方皇家园林之雄,又有南方私家园林之秀,集中国古典园林之大成。平时孩子们只能在摄影师留下的照片中,感受那人与自然和谐、天人合一的美妙绝伦的画卷。

  这里融休闲、艺术品鉴、名人文化、园林、博物馆于一体,钟灵毓秀,飞阁流丹,这里是带领孩子们领略中国古代建筑的精妙之处的绝佳场所。

  假期,不妨带孩子身临其境,欣赏中国园林建筑、感悟中国传统文化。

  戚继光故里

  “戚继光在中国古代的战将里,是和岳飞一样,属于战神级的,他抗倭多年,身经百余战,从没打过败仗。”

  戚继光抗倭多年,身经百余战,屡战屡胜,孩子来到戚继光故里,踏着历史印记,聆听英雄事迹,感受英雄保家卫国的情怀和初心。

  在这里还可以让孩子了解民族文化、国防知识以及蓬莱仙境地方特色,培养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和国家认同感。

  海洋极地世界

  蓬莱海洋极地世界有着丰富的海洋生物,北极熊、企鹅、海象、海狮,还有各种鱼类,吸引着孩子们对海洋的好奇心。

  这个假期何不带孩子走出家门、来到蓬莱海洋极地世界,感受与海洋生物互动的瞬间,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奇妙之旅呢?

  孩子们们可以在驯养员的帮助下拿着切好的饵料,通过特殊的手势、口令等动作进行投喂,达到驯化目的,做一名“小小饲养员”。

  君顶酒庄

  葡萄酒是怎样酿造出来的?酒窖的温度和湿度有什么要求?中国葡萄酒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什么时期?如何区分软木塞、天然塞、填充塞、合成塞?

  带孩子到君顶酒庄了解葡萄酒文化,可以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

  放假是孩子们最渴望的事情

  爱玩是孩子的天性

  寓教于乐,会让假期过得更有意义

 
 
 
 上一篇:淄博潭溪山新春遇“萌虎” 邂逅冰瀑仙境
 下一篇:冬奥在京张 冬游来龙江!—黑龙江诚邀山东老乡来龙江过大年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