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沂水县文旅局“文化礼包”惠民不断,线上服务精彩纷呈

 
时间:2022-03-23 10:49:51  来源:  作者:
 

  时在仲春,阳和方起。沂水县文化和旅游局立足本职、拓宽思路,推动优质文化资源绽放“云端”,奉献各具特色、营养丰富的文化大餐,让疫情之下的群众文化生活热起来、动起来、美起来。

  服务不打烊,资源线上享

  文艺力量是浓缩时空最直接、直观、直面的力量,起着润物细无声的作用,振奋信心、滋润心田。疫情之下,县文旅局积极探索文艺与新媒体结合,寻求更方便、更快捷、更深入、更广泛的文艺惠民方式。依托“文旅沂水”公众号平台陆续推出“文艺大讲堂”等云讲堂,推动京剧、舞蹈、古筝、萨克斯、书法等精品课程走上“云端”,进入“指尖”,让群众与专业老师面对面,与优秀文化撞个满怀,享受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

  书中自有光芒,悦读悦美好。县文旅局探索提供“非见面预约借书”等人性化服务,同时,积极整合数字资源,依托微信公众号开通了博看有声、博看书苑、党建微刊、红色故事绘、超星读书、读联体、“邀您诵读”银符考试题库等8个数字平台和数字资源库,内容涵盖电子图书、视频图书、少儿绘本、期刊报纸、电子听书等多种形式的线上免费阅读。读者只需关注“沂水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授权登录即可不受时空限制,随时随地畅享海量数字资源,让“宅”时光充满书香味,洋溢文化气息。

  文物是历史的“活化石”,是传承文化最好的物质载体,蕴含着古人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县文旅局策划上线“文心防疫线上展”“‘旅’职尽责讲文物”专栏,让文物走出“博物馆”,走到群众跟前,打造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文物盛宴”。让群众进一步感受蕴藏在文物中的历史文化魅力,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增加战疫必胜的信心。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珍贵的、具有重要价值的文化信息资源,也是历史的真实见证。非遗传承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承载者和传递者,掌握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知识和精湛技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的代表性人物。县文旅局即将上线“工匠精神·传承非遗”非遗传承人视频专栏,带您一起领略“道技合一”的工匠文化、精湛卓绝的工艺技术、崇尚美好的敬物情怀。

  文化是柔软的,也是有力的。重拾搁置已久的乐器,看一场线上展览,读一本一直想读却没时间读的书……这些都可以让时间变得更美好,让疫情笼罩下的内心因文化的滋润而更加舒展。

  山高路远,道阻且长。但我们深知,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我们坚信,众志成城,胜利曙光终将到来。战“疫”路上,感恩一路有你;未来征程,文化伴你同行。

  “文旅沂水”公众号将分期推出“文艺大讲堂”、线上文物展、“工匠精神·传承非遗”视频专栏等精品文化资源,敬请关注!(沂水县文旅局 李志珍)

 
 
 
 上一篇:最美四月天,来博赏美景
 下一篇: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