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诸城市文旅局 盘活文化资源深赋文化新韵味

 
时间:2022-05-30 13:06:17  来源:  作者:
 

  创建“东亚文化之都”对于深化城市发展理念并在城市空间生产中嵌入文化逻辑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其对本土传统文化资源的发掘和利用以及提高民众文化涵养、促进文化创新等方面都起到了推动作用。为充分利用我市文化资源,诸城市文旅局三步并举,赋予传统文化新韵味。  一是进一步加强非遗传承力度。一季度分别举办2022年古琴新春雅集活动、“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启动仪式、“2022年祭拜舜庙暨虎年新春祈福”活动、“年俗文化展示——非遗手造作品展活动”和中日古琴文化线上交流会等非遗活动,并为诸城首家“齐鲁文化(潍坊)生态保护区黑陶传承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二是全力做好十三届(诸城)东坡文化节筹备工作。目前已成立第十三届(诸城)东坡文化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邀请第三方专业机构,根据市委市政府研究确定的总体方案,对东坡文化节的重点活动逐项进行创意策划、推陈出新,制定具体活动方案。联合诸城市苏轼文化研究会、诸城市诗词楹联学会、诸城市地方文化研究会等社会组织,举办了“舜龙泉诗酒年华杯”《寻找古诗词中最美的清明》有奖评选活动,做好东坡文化节的先期宣传准备工作。

  三是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工作。深入推进工程项目文物考古前置制度落实,研究出台了《诸城市工程建设项目考古勘探和文物影响区域化评估评审实施细则》。 2022年第一季度,我市已顺利开展考古前置工作涉及项目地块17个,出具文物踏查意见书8件,土地供应意见书3件,涉及土地面积计724.63亩。通过实施考古前置,较好地保障了土地市场供应,加快了土地转化利用。此外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加强文保单位的修缮保护工作。有序做好齐长城、北海银行临时印钞厂、徐会沣故居的文物保护工作。此外,博物馆组织人员利用15天时间,徒步踏查40余公里,走访齐长城沿线35个村的相关人员100余名,向当地干部群众分发“齐长城明白纸”4000余份。

 
 
 
 上一篇: 玩转夏日威海,许你五彩世界
 下一篇:“一卡在手·畅游潍坊”潍坊旅游惠民卡发布会成功举办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