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淄川非遗进景区 文旅融合共发展

 
时间:2022-09-13 15:18:13  来源:淄川区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近日,“山东手造•齐品淄博”暨“手造淄川•礼遇般阳“淄川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进景区活动,在4A级景区潭溪山旅游区成功举办。

  聚焦本次在潭溪山开展的“非遗进景区”展示活动,游客不仅可以现场品尝到香醇的非遗农家茶、浓烈的非遗土法酒,还可以欣赏到淄博刻瓷、铁壶、蛋雕、虎头鞋帽等多个美轮美奂、独具特色的非遗手工艺品。同时,传承人在现场还讲解了各项目的特点及起源和演变,部分项目还进行了现场制作和展示,将游山之旅打造成品味淄川非遗、感悟淄川历史的体验之行。

  “非遗面对面,文化共传承”,今年以来,以“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为主题,以“山东手造”各项工作为重点,淄川区文化和旅游局持续发力,策划了非遗进景区、非遗进社区、非遗进公共阅读空间、非遗进校园等多场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非遗宣传展览展销活动,受众近万人。

  文化是旅游最好的资源,旅游是文化最好的市场。非遗进景区,目的就是让文化留住游客,让游客带走文化。下一步,淄川区文化和旅游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非遗项目保护力度、提升非遗传承人发展信心,提振淄川非遗品牌影响力,持续开展“非遗进景区、进社区、进商超、进校园、进公共阅读空间”等活动,推动淄川文旅融合全面发展。

 
 
 
 上一篇:第22届济南红叶节将于10月1日启幕
 下一篇:金秋月圆时,嘉年华里赏菊花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