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青州:推进融合发展 打造全域旅游升级版

 
时间:2022-09-27 11:18:25  来源:青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近年来,山东省青州市将做强旅游产业作为撬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点,以获批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持续实施“政策推动、项目带动、品牌拉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全域旅游升级版。

  青州坚持全域思维、差异化发展,依据产业特色和区位条件板块化培育,以青州古城旅游区为核心,东部整合花卉旅游资源,发展花卉休闲体验游;西南山区依托仰天山、泰和山等自然生态资源,发展山地休闲生态游;中部整合井塘古村落群等乡村文化资源,发展古村风情民俗游;北部重点打造新农村体验游,真正将全市打造成一个整体旅游景区。

  截至目前,青州累计整合发展资金10多亿元,聚力打造古城、中晨书画艺术产业园、博物馆聚落3大文旅融合集群片区。建立项目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三张清单”,严格落实重点项目包靠机制,全力以赴帮助项目纾困解难。总投资3500万元的东关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提升项目获国家文物局批准,总投资10亿元的博物馆新馆项目进入内部装修装饰阶段,青州古城4个标志性建筑复建项目主体完工。

  青州加快推进“旅游+”向“+旅游”全面升级,大力发展新模式、新业态,构建全景、全业、全时的旅游格局,深入挖掘非遗传承保护旅游潜力。大力发展夜游、夜购、夜食、夜学等夜间消费业态,“夜游古城”“夜游九龙峪”等五个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初具规模。连续举办六届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创新举办“青小甲后备箱集市”“乡村好时节”等主题特色活动,累计开展营销8000多场,带动消费51.5亿元。

  青州坚持从供给侧切入,精准开展市场供需对接,依托重点旅游景区品牌效应,深挖特色、优势资源,开发形成了“自然观光+文化体验+衍生品”等独具特色的旅游产品,满足市场多元化消费需求,形成全域旅游发展的独有竞争优势。

  下一步,青州要将品牌价值提升作为推动产业升级的有效途径,全面重构“立体化、高端化、智慧化”的营销体系,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竞争力、吸引力,有效促进区域性优势旅游资源的开放共享、集群集聚,为实现全域旅游跨越式发展注入不竭的内生动力。

 
 
 
 上一篇:五莲:生态康养的“五莲模式”
 下一篇:第22届济南红叶节将于10月1日启幕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