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曲阜市吴村镇 : 小小海棠红彤彤 初冬迎来好“丰”景

 
时间:2022-11-21 10:18:43  来源:  作者:
 

  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眼下正值深秋初冬时节,走进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镇之一的吴村镇,这个堪称林果之乡的地方,在各类时令果品早已不见了踪影,但尚有一种苹果模样的小小红果,果实累累,鲜艳夺目,呈现一派“不是林果 胜似林果”的瞬间“丰”景。

  这种小小的红果为海棠果,海棠是蔷薇科、苹果属植物,为中国著名观赏树种,进入新时代,它的普遍栽植还有赖于美丽乡村建设,城乡绿化的巨大影响。海棠花常植人行道两侧、亭台周围、丛林边缘、水滨池畔以及中街道、旅游专线。其实海棠自古就素有“国艳”之誉。宋代诗人陆游诗云“猩红鹦绿极天巧,叠萼重跗眩朝日”,形容海棠花鲜艳的红花绿叶及花朵繁茂与朝日争辉的形象。在与林业部门的专业人员交谈中,还了解到海棠是苹果的祖先,凡是苹果嫁接都依靠结果的海棠作砧木。海棠果型小但如富士苹果模样,一般在霜后成熟,由于成熟期较晚,非常鲜艳美丽,果实味道更如苹果又香又甜,其果实即可加工、食用妙不可言。海棠种仁含油率35.99%,出油30%,无异味,果实经蒸煮作成蜜饯又可供药用,有驱风、顺气、舒筋、止痛的功效,并能解酒祛痰,煨食止痢等。近年来,海棠果已被人深识,还作为一种特色水果登上市场的“大舞台”,以每斤2至3元的价格颇受欢迎。

  在深秋初冬的采风中,不仅那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九仙山景美如画,“不是花中偏爱菊,如花开尽更无花”的菊花秀丽无比,而眼下红红似火,丰收在望的海棠果,不更是地地道道的风景线吗?

  张向东、苏执力

 
 
 
 上一篇:第二十二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举办
 下一篇:秋菊飘香惹人爱 扮靓生活添色彩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