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美食 > 正文

台儿庄古城:厨师大赛展技艺 上演饕餮盛宴

 
时间:2019-07-28 16:25:51  来源:台儿庄古城  作者:
 

  7月24日,台儿庄古城兰祺酒店2019厨师技能大赛举办,开启了一场视觉和味觉的饕餮盛宴。50位厨师分为4个组别,围绕运河文化主题,每位厨师做出两道最具特色和创意的菜品进行比拼。

  选手们运用煎、炒、烹、炸、熘、爆、煸、蒸、烧、煮等多种烹调技法,根据成菜要求,对烹饪原料、辅料、调料进行加工,不断地做出一个又一个精美菜肴。而砧板组的比赛更是紧张刺激,一位位参赛者沉着冷静,一丝不苟,将食材在刀刃下切得游刃有余,展现出其强大的刀工。

  做好的菜品被一一展示在兰祺会堂中央,香气四溢,种类多样的菜品令人眼花缭乱,像《渔火灯影》《荷塘月色》《金丝凤尾虾》《春雷震金龙》《锦鲤戏莲》等菜品造型独特,寓意深刻,将菜品摆盘和雕刻艺术相融合,展现了厨师高超的技艺。也有《运河莲子肉》《吉祥如意罗鳝卷》《遇(鱼)见荷叶香》《QQ酥香辣鱼片》《宫廷宝灯》等创意十足的菜品。而面点种类更是五花八门,各种花样的馒头、花卷、糕点,《运河花饽饽》《运河特色嘎嘣脆》《运河一品酥香大贝壳》《核桃包》等面点造型别致,不仅极具观赏性,而且口味俱佳。

  厨师们在挖掘、继承传统烹饪技术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将运河宴独有的技艺展现得淋漓尽致。同时通过比赛互相切磋技艺,交流烹饪经验,取长补短,进一步提升了兰祺酒店的服务水平和知名度。(孔闯)

 
 
 
 上一篇:曲阜香格里拉开启川菜美食节 川剧变脸和长嘴壶表演精彩绝伦
 下一篇:第四届世界厨师艺术节在青举行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