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女性频道 > 女人 > 正文

秋季就不需要防晒了吗?不防晒小心5大皮肤问题等着你!

 
时间:2020-08-30 09:06:49  来源:  作者:
 
  虽然已是秋季,但太阳依旧毒辣。很多人出门在外恨不得将自己完全包裹起来以免被晒黑。但是也有许多人因为懒而不做防晒的工作。表面上看不做防晒的工作只是会被晒黑而已,其实如果人长期处于强光照射下,对脸部的肌肤伤害是很大的。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不做好防晒的危害。

  不防晒的危害有哪些?

  1、皮肤变得松弛

  秋季不防晒会导致皮肤变得松弛。研究表明,绝大部分的皮肤松弛都是由于长期受到紫外线照射导致的。因为紫外线会加快皮肤的老化,使其中的细胞过度氧化,皮肤失去弹性,最终变得松弛。

  2、长斑

  若是不做好防晒工作,皮肤就会受到很多的强光照射,此时皮肤就会分泌更多的黑色素以避开紫外线对皮肤的照射,黑色素一经沉淀,就会使人肤色变得暗沉。而且紫外线照射下,皮肤就能产生光合作用,从而长出斑点。如果本身肌肤上就有斑点的人,经过强光照射后,斑点的颜色就变得更加的深。

  3、容易使皮肤产生过敏现象

  秋季不进行防晒,让皮肤长期处于强光的照射下,很可能会导致皮肤出现过敏反应。这是由于阳光有穿透力,会直接进入皮肤真皮层区,脸部肌肤比较敏感的人会因此出现皮肤刺痛、红肿等过敏的症状。

  4、不防晒会使皮肤产生细纹

  秋季不防晒不只是会导致肤色变黑,还会使皮肤出现细纹。因为皮肤在强光的照射下,表面的细胞就会被破坏,其锁水能力就下降,导致皮肤变得干燥、弹性受损,久而久之就会产生很多细纹。

  5、毛孔粗大

  导致毛孔粗大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没做好防晒。皮肤受到紫外线的长时间照射,就会出现皮肤弹性减弱、组织萎缩等现象。皮肤表面失去了张力,就会使得毛孔不受控制的向两边伸长,最终造成毛孔粗大。这个现象在法令纹附近的毛孔上出现的比较明显。

  温馨提示:以上的五点就是不做好防晒的危害。由此可知防晒是很重要的。防晒做好了不仅可以保证肤色不暗沉,还能有效预防长斑、出细纹等症状。除了涂抹防晒霜以外,出门带一把遮阳伞也是可以的。只有做好了防晒的工作,皮肤才能保养得更好。

  
 
 
 
 上一篇:秋季要如何美容护肤?这4个护肤基础步骤很重要!
 下一篇:鼻子上黑头多是什么原因?教你5个好方法祛除黑头!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