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女性频道 > 亲子 > 正文

儿童中耳炎并不简单 分3大类型要对症治疗!

 
时间:2019-09-04 09:36:1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
 

  初秋是中耳炎的高发时间段,中耳炎很多时候是因为感冒没有得到有效治疗而发展形成的,若是继续没有重视中耳炎,不仅会加剧疼痛感,甚至还会演变成化脓性的中耳炎,增加治疗难度。

  儿童中耳炎分为哪些类型?

  1、急性中耳炎

  急性中耳炎主要指孩子48个小时之内突然出现了中耳炎性感染,患者会出现耳朵疼痛,同时伴随着发高烧。如果没有得到有效治疗的话,有可能会导致孩子的听力下降以及颅内外的并发症,甚至会危及到孩子的大脑。若因为细菌感染导致的中耳炎,则应该及时选择抗生素治疗。

  2、分泌性中耳炎

  咽鼓管是中耳腔和鼻咽腔相通的通道,能帮助调节中耳气压。当咽鼓管不通畅或者阻塞后就会引起传导性的耳聋,患儿的主要表现为听力明显下降以及耳闷,一般会发生在秋季。孩子的年龄越小越容易出现分泌性的中耳炎。孩子在躺着喝奶的时候吞咽过程中,可能会让一些奶水通过鼻咽部流入到耳朵里面,或者患了感冒之后,鼻涕倒流到耳部,从而引起了积液。

  3、慢性中耳炎

  慢性中耳炎的主要表现是化脓性的,耳朵里面会不停反复的流出脓液。不严重的话采取保守治疗即可,越早治疗效果越好,如果一直拖延的话会影响到孩子的听力,甚至会引起骨膜穿孔以及颅内并发症。

  怎么防止孩子出现中耳炎?

  家长应该做好还是饮食上的搭配和调理,避免有挑食和偏食的坏习惯,均衡的摄入营养来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平时多带着孩子进行户外活动。当孩子感冒时应该积极的进行治疗,缩短病程。呼吸道感染的时候要保持鼻腔的通畅,若是出现严重的鼻塞应该及时的处理,经常性的给孩子更换睡觉的体位,防止分泌物在鼻咽腔里面集聚。另外要掌握正确的擤鼻涕方式,鼻子和耳朵是完全相通的,要把一次鼻孔堵住,然后把另一侧的鼻腔分泌物擤。不能使劲的擤鼻涕,粘液和气压会导致耳朵不舒服。

  温馨提示

  当孩子患上中耳炎时会持续性的发高烧而且躁动不安,不停的摇头以及哭闹,也有一部分患者会不停的挠耳朵,并且耳朵里面有黄色的分泌物流出来,当出现这些症状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就医,以免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

 
 
 
 上一篇:宝宝要想健康要少吃这6种食物 应牢记三大饮食规则!
 下一篇:宝宝多大能坐火车和飞机 乘坐要注意什么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