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女性频道 > 亲子 > 正文

孩子为什么总是不按时吃饭 改善孩子饮食习惯的好方法

 
时间:2021-02-02 17:04:55  来源:  作者:
 

  生活中有不少家庭因为孩子不按时吃饭而头痛,经常到了饭点,孩子随便扒拉几口就不吃了,说吃饱了。可是过饭点没多久,就开始喊饿要吃饭。长期不规律进食,对孩子的肠胃健康有极大的影响,为了保健肠胃,需要帮助孩子纠正错误的饮食习惯。对此,为了得到好的结果,需要了解一些“孩子为什么总是不按时吃饭”,原因了解清楚了,就可以对症改善了。

  孩子为什么总是不按时吃饭

  1、没有养成按时吃饭的习惯

  有一些孩子喜欢到处玩耍,经常出去玩之后,到了饭点也不及时回家吃饭。总是要到自己玩累了,肚子饿了才回到家吃饭。长时间都是这样进食的,慢慢就会与正常的一日三餐时间错过,养成不按时吃饭的习惯。

  或者说家庭里对孩子管教不严厉,总是惯着孩子。孩子在玩游戏,或者手机的时候,到了大家吃饭的时间点,叫了他不吃饭也不制止他,而且任由他玩。时间长了以后,孩子吃饭就会变得随意,而没有规律。

  2、零食吃多了

  一些家庭为了哄孩子,不让孩子哭闹,喜欢给孩子买很多的零食。每次孩子闹脾气的时候,就用零食哄他们。非饭点的时候吃了太多的零食,到了一日三餐应该进食的时间,肚子就会显得很饱,而不愿意吃饭。

  所以说,日常爱吃零食的孩子,往往不喜欢按时吃饭,一日三餐都没有规律。建议家长们要管束孩子,不能让他们吃太多的零食,比如说薯条、辣条、糖果、小蛋糕等购买量要控制。而且最好也不要给孩子零花钱,不然孩子身上有钱,想吃啥就会跑到小卖铺买零食吃。

  3、消化功能不好

  孩子处于生长发育期,肠胃功能与大人不同,而且胃容量也小。如果一下子吃了太多的食物,就会加重孩子的肠胃负担,导致积食问题出现。长期如此容易影响食欲,不愿意吃饭,甚至排斥食物,反感食物。

  4、运动量少

  一些孩子不爱运动,平日里不是坐着玩手机游戏,就是坐着看电视,一点都不活泼。日常缺少运动的话,代谢能力就弱,就会导致肠道消化功能变弱。这样一来,吃进肚子里的食物无法被及时消化掉,孩子就不容易感到饥饿,从而不愿意吃饭。

  改善孩子饮食习惯的好方法

  1、做孩子喜欢吃的菜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吃的饭菜,很多人吃饭的时候没有自己喜欢的菜,胃口会下降没有食欲。孩子也是一样的,日常建议做他们爱吃的饭菜,再夹杂一些常见的菜肴。慢慢培养他,按时吃饭的好习惯。

  2、孩子不吃饭的时候要惩罚

  有些孩子任性妄为,到点了不吃饭,或者说吃饭磨蹭。整个时候就要纠正孩子的习惯,告诉他吃饭要按时吃,不能做其他的事情。限定孩子半个小时之内必须吃饱饭,如果不吃饱饭,等大家都吃饭了,餐桌收拾好了,就不能再吃了。

  就算过了饭点肚子饿的咕咕叫了,也不能给孩子吃零食。以此惩罚孩子不好好吃饭的行为,饿个一两次让他知道如果不按时吃饭,过了饭点没东西吃的道理。就会慢慢改变吃饭的习惯了,吃饭再也不磨蹭。

 
 
 
 上一篇:孩子没有安全感会有哪些表现 下面三点很明显
 下一篇:松达婴儿山茶油霜滋养水润宝宝秋冬季抗燥优选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