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史频道 > 正文

淄河流域乡俗馆落户淄川区寨里镇

 
时间:2020-05-25 10:17:43  来源:  作者:
 

  5月21日,淄河流域乡俗馆在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寨里镇鲁乡裕家庭农场落成,并永久免费向社会开放。

  淄河是淄博市的母亲河,从南向北蜿蜒百里,经小清河汇入黄河入海。淄河流经淄川境内最长、流域面积最大。悠悠数千年,宽阔的淄河孕育出独特的地域文化和生活习俗。由山东沃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淄河流域乡俗馆,坐落在淄河流域自然保护区内,由室内、室外两部分组成,室外有自然的田园、有农家院落、有石碾石磨、有粮满囤丰满仓等,可以体验种植农耕劳动;室内有织布机、独轮车、剥玉米机等各种生产生活用具,有铁壶、陶瓷、琉璃、门板画等各式各样的传统手工艺品。“淄河流域乡俗馆,就是淄河流域乡村振兴民俗馆。既有传统的文化传承,又有新时代的生活气息。乡俗馆的建成,为乡村振兴、文化振兴,为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留下珍贵的记忆和乡愁。”淄河流域乡俗馆馆长崔文娟说。

  闫盛霆

 
 
 
 上一篇:兰陵:激活"庄户剧团"内生动力 助力文化振兴
 下一篇:曲阜石门山镇:梆子大戏进村居 文化惠民乐乡亲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