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史频道 > 正文

临沭县临沭街道:特色农业好“钱”景

 
时间:2022-01-13 10:04:46  来源:  作者:
 

  眼下又到了草莓采摘季,走进临沂市临沭县临沭街道桃官社区草莓种植家庭农场,颗粒饱满、晶莹剔透的草莓,令人垂涎欲滴。游客们一边采摘一边品尝,到处欢声笑语。“春节到草莓园里采摘草莓,不仅能品尝新鲜,还能放松心情、体验劳动的快乐,感觉很棒。”采摘的游客这么说道。  看着前来采摘、购买草莓的市民络绎不绝,草莓种植农场主沈大爷这个冬天过得和草莓一样“红艳艳”。“我们自元旦以来就迎来了采摘销售旺季,大部分都是从县城过来的。”沈大爷介绍到,今年草莓行情好,采摘价格保持较高水平,预计每亩收入3万元左右。

  与沈大爷一样忙碌的,还有在城南优然家庭农场。南大棚里,农民正在管理优质西瓜苗,北大棚里,街道的农技人员正在手把手的教农户嫁接西瓜苗,并嘱咐大家抓住大好春光,不误农时,多收入快致富。整个园区里到处是欢声笑语,大家干得十分带劲。

  近年来,临沭街道不断加大政策、技术及资金扶持力度,把特色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抓手,创新传统农业生产经营模式,大力实施“一村一品”工程,先后发展了多家农业合作经济组织和龙头企业。通过土地流转先后建立了桃园现代农业示范园、陆合家庭农场、城南悠然家庭农场等多个农业产业化基地,形成一个个特色水果种植基地和四季蔬菜园、采摘园等果蔬种植园,形成了特色农业集聚发展的良好势头,带动村民特别是贫困群众就近就业,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通讯员 李青)

 
 
 
 上一篇:青岛西海岸新区六汪镇:翰墨飘香迎新春 送福下乡惠村民
 下一篇:兰陵县文旅局到神山镇开展送戏下乡公益演出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