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史频道 > 正文

烙画葫芦露头角 中华文化放光彩

 
时间:2023-05-10 09:59:21  来源:  作者:
 

  2023年5月9日,“道中华、齐鲁行、沂蒙美”临沂市首届民族传统美食和特色手工艺品博览会在郯城县马头镇举行。来自各县区近200家传统美食、特色手工艺品传人现场参展。烙画葫芦露头角,以其久远的历史渊源和深厚的文化内涵,传承着中华文化的精粹。

  “ 烙画葫芦大小不一、色彩艳丽。每一个葫芦上画着表情自然、神态各异的人物。个个花鸟栩栩如生,让人十分惊叹。葫芦烙画用电烙铁加热代替毛笔,运用雕刻、烙画等技法,把传统绘画、书法、图案在立体的葫芦上表现出来。烙画手法分为浮雕、线雕、镂空、烙画、彩绘等,多种手法综合一起,熨出丰富的层次与色调,形成很强的立体感”。特色手工艺品传人郑安艳现场介绍道。烙画源于西汉,盛于东汉,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千百年来,葫芦作为一种吉祥物和观赏品,一直受到人们的喜爱和珍藏。(高军摄影)

 
 
 
 上一篇:戏曲进乡村 生活更多彩
 下一篇:平邑县文化惠民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