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山亭区冯卯镇精心施工打造“四有”美丽乡村

 
时间:2019-01-18 09:44:11  来源:  作者:
 

  一是有广场。打造村民文化活动中心,丰富群众精神生活。比如,北赵庄村石磨广场,将村民家中废弃的石碾、石磨集中起来,在全村最具有记忆的老提水站旁边铺垫了一个“石磨广场”,挂上大美冯卯的字样,成为全镇富有乡村特色的新地标。

  二是有驿站。乡村驿站成为美丽乡村的标配。在村级为民服务中心增设乡村驿站,每一位村“两委”成员、党员都是驿站服务先锋,打造村民和游客的公共客厅,为游客提供便捷服务,促进全域旅游发展。

  三是有公厕。让公厕成为美丽乡村的文明符号。小康不小康,厕所是一桩,冯卯镇把旱厕改造、旅游公厕建设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全镇完成旱厕改造7226户,建成旅游公厕35处,平均每个行政村都有一处标准旅游公厕,不断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民生短板。

  四是有主街。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突出片区引领作用,率先实施的岩马湖左岸美丽乡村以桃园路为主线,形成以田园风光为主的四季采摘精品乡村旅游线路;岩马湖右岸美丽乡村以环湖路为主线,串珠成链,把一个个分散的乡村景点整合成为美丽乡村最靓的风景线,实现了由“建设美丽”向“经营美丽”的转变。(冯卯镇)

 
 
 
 上一篇:淄博张店科苑街道张贴禁放 烟花爆竹倡议书
 下一篇:曲阜市尼山镇屯里村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