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临沂临港区坪上镇保障困难群众“过暖冬”

 
时间:2019-01-23 10:19:04  来源:  作者:
 

  入冬以来,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坪上镇以“扶贫、济困、助残”为抓手,不断加大投入,努力把社会救助、救济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做细致、做扎实、做到位,切实把党的温暖送给困难群众。

  社会救助救急难。为了能让更多的困难群众得到实惠,坪上镇组织民政所、各社区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全面排查,走访受灾群众、特困供养人员、低保户、优抚对象、农村留守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众,掌握其基本生活状况及安全温暖过冬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立救助台账,为困难群众生活搭起了屏障。入冬以来,共对农村低保户500户发放最低生活保障金155万元,为248户困难家庭发放临时救助资金12.65万元,为五保老人34人拨付供养生活费13.9万元。

  扶残助残显真情。坪上镇通过不断加大投入和对上争取力度,走访残疾人家庭,建立残疾人档案并登记造册,尽最大可能地创造条件,使残疾人特别是生活困难的残疾人顺利地融入社会。目前,已为785位重度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80.2万元,为422位困难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36.2万元,为残疾人发放轮椅125辆、掖拐23副、手杖144个、座便器23个、护理床2张,配发助听器26个;为55位精神残疾人提供免费康复服务。

  志愿服务献爱心。坪上镇充分发挥各类公益志愿服务组织作用,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扶贫行动,充分发挥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社工以及志愿者的专业优势,深入贫困户家中,为贫困户理发、做饭、洗衣、打扫卫生等,为老人提供生活照料、精神慰藉。目前,全镇共发动志愿者200余人,开展志愿者服务24次,惠及贫困户159户。(鲁铁)

 
 
 
 上一篇:广饶县花官镇:写春联 送祝福 迎新年
 下一篇:淄博张店科苑街道重点检查 辖区诊所安全生产情况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