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山东梁山县拳铺镇文化“闹”春农民乐开怀

 
时间:2019-02-11 22:32:09  来源:  作者:
 

  春节期间,山东省梁山县拳铺镇农民积极参与各种文化“闹”春活动,农民喜笑颜开。初冬的寒风凛冽刺骨,却挡不住农民观看文艺活动的热情。镇总工会、文化站、扶贫办、妇联等单位联合开展“迎猪年、送欢乐、庆吉祥”等丰富多彩的春节期间文化活动,让富裕起来的农民过一个吉祥欢乐的春节,跳舞、唱歌的文艺演出和草根剧团等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层出不穷,讴歌党的富民政策深入人心,让富起来的农民喜气洋洋过节。

  拳铺镇进入腊月以来,吴楼村农民张庆梅高兴地介绍说:“以往只在电视上看到别人跳舞,没想到现在在自己的家门口就可以跳了,太高兴了!”据了解,前杨楼村杨如意歌舞团办的红红火火,在附近村庄演出活动不断,给当地农民送去了欢笑声。同时,拳铺镇充分听取群众呼声,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每个村庄都积极寻找空余地方,硬化地面,铺设花砖,安上高杆灯,装上健身器材、休闲椅,建设了活动广场。特别是进“扶贫车间” 的贫困农民富裕起来后,积极参与各类文化活动,“舞” 出好心情,唱出主旋律。截止目前,全镇已完成115处文化广场的建设,冬天群众有了锻炼身体的地方。每天傍晚来临时,文化广场会自发聚集人们都会跳起欢乐的广场舞,这在拳铺镇已经成了一道动感十足的亮丽风景。进入年关以来,这个镇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从文化广场、文艺队伍、文化活动等入手,整合资源,各显其长,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群众的满意度更是节节攀升。整合载体资源,搭建设文化舞台。把文化广场、农家书屋和党员教育中心整合,实行资源共享。组织文化队伍,群众各显其长。以广场舞大赛为平台,深入挖掘镇域内热心文化演出事业的群众,组建文艺队伍5支,共有文艺骨干70名,群众自编自导舞蹈、歌曲等节目36个。县总工会对农民工参与春节期间文化活动的好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值得在全县进一步推广学习。截止目前全镇共开展各类文艺活动80场次,受益群众3万余人次。

  (杨玉建)

 
 
 
 上一篇:沂水县道托镇“送戏下乡”丰富节日气氛
 下一篇:沂水县诸葛镇:节日黄马甲照亮美丽乡村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