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山亭区桑村镇多措并举提升群众文化生活水平

 
时间:2019-02-18 14:09:55  来源:  作者:
 

  一是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按照“人往基层下,事往基层办”的发展思路,坚持重心下移,文化书屋、村级活动中心建成15处。实现全镇22个行政村文体设施全覆盖,将文化健身休闲广场建设向自然村延伸,新完成12个自然村文体健身广场建设,增设健身器材50套(件)以上。

  二是持续开展文化活动。扎实开展每村一场戏活动,开展春节期间送戏下乡活动10余场,积极组织镇庄户剧团、文艺活动爱好者、非物质文化传承人葫芦雕刻和编席等在镇福利院、学校、社区、村级、企业等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年内举办各类文化活动50场次以上。成功举办首届梨花诗会活动,继续抓好“尚德之星”“尚德之家”评选活动,争取村村都有尚德的表率,进一步弘扬社会正能量。全镇22个行政村和53个自然村的村名志资料收集完毕正式出版,积极传承乡村记忆和地区文化。

  三是推进发展文化旅游。投资1800万元实施北河绿地公园休闲广场项目,已完成建设投入使用;投资1600万元实施郭湿地公园一期项目,积极申报省级湿地公园。同时,依托张宝庄村保存完好的古村落、文化大革命遗址和自然奇石资源,着力打造农家乐目的地,发展艾湖奇石、根雕、灵芝,开发具有本地特色的旅游纪念品;挖掘非物质文化遗产产业发展潜力,积极组织人员对芹沃剧团、西坦、陡城唢呐,满庄大鼓,瓜园落子,桑村席编技艺等一批传统项目进行了保护扶持。(桑村镇)

 
 
 
 上一篇:临沂临港区坪上镇“三强化”推进春季控违治违工作
 下一篇:沂水县道托镇“送戏下乡”丰富节日气氛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