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商河县许商街道“五个坚持”推进乡村振兴

 
时间:2019-03-14 09:26:59  来源:商河县  作者:
 

  一是坚持质量兴农,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立足街道不同区位特点和各自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发展各类产业。城中村以市场和商贸服务为主;近郊村以仓储、物流、休闲观光、体验农业为主,同时结合合村并点,着力策划推进跨村整合、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规模化经营的各类农业综合体。远郊村重点发展农产品加工、特色蔬菜种植和以食用菌为主的高端农产品生产。

  二是坚持科技支撑,推动乡村人才振兴。把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作为基本要求,加强“三农”工作队伍的培养、配备、管理和使用,培养一支真正深入群众、真心依靠群众、真情关爱群众、真诚服务群众的“三农”干部队伍。建立有效激励机制,以乡情乡愁为纽带,吸引支持企业家、党政干部、专家学者、各类人才到乡村挂职、兼职、离岗创业,让他们促进城乡要素融合,激活和聚集农村沉睡和分散的资源,让农村成为创业创新的热区和高地。

  三是坚持传承创新,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借力非遗秧歌汇演等大手笔、大举措,以及各具特色的文化活动,大力推进文化产业化;以孝善养老、“四德”建设为切入点,通过发生在街坊邻居间的“小事情大爱心、小人物大情怀”讲好民间故事弘扬正能量;以移风易俗为切入点,实现对传统文化的革故鼎新。厚养薄葬、丧事从简、一天丧期、不披麻戴孝、不大摆筵席已经蔚然成风。

  四是坚持绿色发展,推动乡村生态振兴。实行农村生活垃圾清扫保洁市场化管理模式,彻底解决垃圾“围村”和村内“脏乱差”问题。强力推进“厕所革命”,高质量完成改厕任务。重点抓好小散乱污取缔、小锅炉以及小商、小贩、小摊点、小门店的低空排烟设施的清理,煤替代和禁养区养殖场的关停等,同时紧随“四减”“四增”规划要求,做好减少化肥和农药使用量的农业面源污染等工作。

  五是坚持民生至上,推动乡村共同富裕。聚焦扶贫攻坚,紧盯建档立卡的801户、1611名贫困人口,找准“穷根”,精准识别、分类施策,一户一策,一人一法,重点解决基本医疗和住房保障问题,全街道12个省定贫困村,已全部脱贫退出。提升医疗卫生水平,推进健康乡村建设,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改善街道卫生院设施设备条件,建立村级卫生服务保障机制。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强化城乡低保精准认定,将符合条件的贫困家庭成员全部纳入低保范围,做到应保尽保,落实特困人员供养制度,保障困难群体基本生活。

 
 
 
 上一篇:商河县沙河镇做好“三篇文章”实现生态建设“高颜值”
 下一篇:商河县龙桑寺镇“三提升”打造美丽和谐人居环境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