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郯城县归昌乡“清河行动”推进有力

 
时间:2019-04-06 10:52:20  来源:  作者:
 
  为努力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良好环境,连日来,郯城县归昌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集中人力、物力、财力,认真落实“四个到位”工作措施,全面开“清河行动”。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该乡成立了以乡长为总河长,分管领导为副总河长的领导小组,把“清河行动”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制定方案,精心编制,“一河一策”,对全乡所辖的柳沟河、郯新河、小墨河、一支沟、窑上干渠、颜庄排水沟等河道进行网格化管理,各村和相关职能部门,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创,各负其责,协调配合,齐抓共管,形成活力,时刻绷紧河道环境保护这根弦不放松、不反弹,做到“治管”结合,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营造舆论氛围,确保宣传发动到位。该乡充分利用宣传车、村广播、手机短信、微信平台等多种形式,多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清河行动”的重要性,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设置举报电话,对乱排乱倒,乱栽乱建等违法行为,号召群众积极举报,让群众主动参与,促进形成良好的环境意识、文明意识和规范的生活习惯,形成全乡干部群众自觉维护良好环境的新风尚。截至目前,悬挂统一制作的条幅标语44条,各村张贴标语300余幅、刷墙标语120处,栽置县级河长制公示牌4处、乡级河长制公示牌11处,利用集贸日发
  放河长制宣传手册3000余份,先后召开河长制各类会议4次,制作河长制分布图和防汛责任人分布图8份,为全面开展河长制奠定基础。
  集中清理行动,确保行动推进到位。各村、各部门明确责任分工,集中组织人力、挖机和运输车辆,统一整治河道、沟渠两侧堆积的秸秆等农作物以及生活、建筑等垃圾,加大沿河养殖场、厕所等清理整治力度,力争河道两岸无直排废弃物,严厉打击河道彩砂、取土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清河行动”落地、见效。目前,全乡累计投入资金10万余元,出动人工350余人次,出动机械20台次,清理河道14处,岸线总长8.5公里,清理两岸杂草及桥头岸边大量的残膜垃圾10余处,河道漂浮物110余处,清运垃圾50吨,整治河道面积1600平方米。
  建立督查制度,确保长效管理到位。该乡加强河段日常保护管理与督导检查,切实抓好长效管理,确保通过“清河行动”达到良好的整治效果,违法违规不反弹。坚持“一手抓整治、一手抓巩固”,持续加大河流清理保护工作力度。充分发挥保洁员、巡河员作用,加强河道日常保护管理与监督检查,加强长效机制建设,杜绝违法违规现象。该乡把河道清理纳入到日常工作中,每周调度各级河长履职尽责情况,不定期对“清河行动”推进情况进行巡查,对工作不力的河长及时督促整改落实,并在全乡范围内通报批评。 (李静良)
 
 
 
 上一篇:郯城县杨集镇特色林果业促农增收
 下一篇:引领健康生活方式 泉庄镇开展徒步十公里健身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