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滕州市鲍沟镇:风吹麦浪香 喜迎丰收年

 
时间:2019-05-23 10:17:24  来源:  作者:
 

  6.2万亩小麦丰收在望,看希望的田野上一片金黄。小满节气刚过,鲍沟镇的小麦逐渐由青变黄,籽粒外形基本形成,进入快速灌浆阶段。金黄色的麦浪随风起伏,预示着又一个丰收年景。

  近年来,该镇持续改善农业基础设施,通过打井、铺设地埋管等增加水浇地面积,有效地提高了单位面积产量。从农业部门了解到,今年全镇小麦种植面积达6.2万亩,前段时间的降雨有效缓解了旱情,有利于小麦的生长,农技部门正在积极指导农民抢抓农时,科学管理农作物,抓好小麦后期“防病、防虫、防早衰”工作,有效提高籽粒品质,确保小麦丰收。鲍沟镇聚焦农业经济发展,坚持促民增收主线,因地制宜,重点培植壮大林果、畜牧、蔬菜等特色农业,创新推进适度规模经营模式,渐渐让农民尝到了特色农业发展的甜头,找到了增收致富的好路子。

  下一步,鲍沟镇将聚力乡村振兴,厚植强农富农新优势,重点推进鑫剑农机合作社粮食仓储和精深加工项目、现代高效农业标准化养殖项目,加快发展农业“新六产”。实施完成千亿斤粮食项目和侯楼、吴庄、卜庙3个村的土地整理项目,不断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全面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加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力度,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争取现代农业发展再上新台阶。(通讯员:徐艳 赵国滕)

 
 
 
 上一篇:枣庄滕州市西岗镇:防溺水安全教育 人大代表在行动
 下一篇:沂水县圈里乡“两手发力”促进农村人居环境大改善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