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滕州市南沙河镇人大代表成为新旧动能转换主力军

 
时间:2019-07-10 10:32:21  来源:  作者:
 

  2019年是工作落实之年。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如何实施落地?山东省滕州市南沙河镇人大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以具体项目为抓手,积极组织各级人大代表,投身到新旧动能转换之中去,为全镇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一步。

  该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排头兵、主力军作用,主动融入新旧动能转换大潮中,迅速掀起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热潮。以服务项目建设为己任,始终坚持一家人一盘棋的发展理念,切实发扬店小二的精神,努力提供保姆式的服务,以最硬的举措,尽最大的努力,切实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的服务,营造最佳的环境。镇人大通过引导代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优秀人才带动是激发企业新动能的最佳路径。山东益康药业公司创新人才战略,通过柔性引进机制,目前拥有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中科院院士孙汉董、戚正武以及一批长江学者、泰山学者等多名高端人才与企业合作攻关开发新药。据滕州市人大常委、山东益康集团董事长高肇林介绍,与受聘科学家合作研究的晶形药物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通过“借脑”,名不见经传的益康药业成为山东省瞪羚企业,枣庄唯一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南沙河镇政府依托枣庄市人大代表徐夫成组建的三合机械公司,发挥全省机械机床配套产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带动作用,孵化机械制造及配套中小微企业200家。重点培植明辉机械、伟业紧固件、惠丰机械、嘉恒机械等骨干企业,打造高端机械制造基地。依托滕州市人大常委高肇林组建的益康药业公司,重点推进国家一类新药中试车间生产、永沣特医食品等项目建设。培植壮大瑞宇蓄电池、奥索塑料、凯利电源等骨干企业,加快推进新能源胶体动力蓄电池生产等项目建设,打造新能源新材料基地。依托嘉诺电子、恒瑞磁电等企业,深化与苹果、华为、爱普生等合作,推动磁性电子材料发展。正是各级人大代表的带动作用,在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勇当排头兵、勇当主力军,通过“双招双引”,高新技术引领,高新人才推动,南沙河镇工业经济新旧动能转换迅速实现了高质量发展。目前,该镇实施过亿元项目16个,过3000万元项目26个,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居滕州前3名。目前,全镇民营企业达到356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5家。

  王庆祥

 
 
 
 上一篇:曲阜市吴村镇全力抗大旱吃水当先干
 下一篇:济南历下区姚家街道四项措施积极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