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东明:陆圈镇“六提升”创建美丽乡村示范镇

 
时间:2019-07-12 10:51:18  来源:东明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
 

  近年来,陆圈镇以省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意见为指导,立足地方特色,全面布局,重点提升,大力发展村级产业,促进了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

  一是加强组织协调,提升工作领导力。成立由镇党、政“一把手”挂帅的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聘请菏泽市规划设计院对全镇39个行政村进行整体规划。明确责任分工及协调机制,对美丽乡村建设实行月调度、季督导、半年通报、年度考评,纳入科学发展考核。

  二是做好舆论宣传,提升建设凝聚力。通过镇村干部会、党员群众代表会、公开栏、宣传车、宣传标语、村广播、网络平台等大力宣传,凝聚全镇干部群众建设美丽乡村的合力。

  三是壮大产业基础,提升村庄源动力。加大土地流转力度,整合资金等要素向优势产业、龙头企业聚集。深入实施“一村一品”和“新农人”培育工程,重点培育大棚蔬菜、优质杂果、绿色粉条、板材加工等特色专业村及一批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村庄园等新型市场主体。

  四是完善公共服务,提升乡村吸引力。全面推进有线电视、宽带村村通和户户通、农村合作医疗、社会养老保险、村民自治联防等体制机制建设,创新农村互助养老模式。

  五是推进综合整治,提升环境新活力。结合城乡环卫一体化、专项环境整治等多项活动,定期清理脏乱差集中区域、沿街广告,取缔马路市场,保证卫生清洁长效机制正常运转。

  六是繁荣文化事业,提升村民内生力。开展村级普法建设,落实“一村一法律顾问”制度;实施农村文化建设“十百千”工程,实施“四德榜”建设,大力弘扬优良传统美德,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培育文化建设强镇。

  作者: 油朝相

 
 
 
 上一篇:蒙阴县高都镇:水果搭上电商快车
 下一篇:沂水院东头镇“三个聚焦”助力乡村振兴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