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把“特色”种子撒向田野 莒南县涝坡镇加快发展特色高效农业

 
时间:2019-08-19 09:00:38  来源:临沂日报  作者:
 

  近两年,涝坡镇以农业招商为突破口、以生态修复为主线,做好绿化造林和发展特色高效农业文章,全力打造生态旅游观光小镇,成效显著。

  在涝坡镇鸡山社区,文冠果种植和养生产品加工基地正在建设。“我们在这里投资,就是看中了涝坡的营商环境好。”莒南文冠农林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张国梁说。该项目主要进行红花及丰产文冠果幼苗培育、种植和产品深加工,拟投资9000万元,新建文冠果油和文冠果茶生产加工车间各1座,引进深加工生产线2条,建设产品包装、存储车间1座。项目完成后,年产值1.3亿元,实现税收300万元,可带动周边村居100余人就业。

  利用万亩土地整理机会,涝坡镇引进了元宝枫现代农业主题公园项目。该项目由英国冠宜集团有限公司拟投资2亿元兴建,计划占地2万亩,打造莒南的“红叶谷”。元宝枫不但是经济作物,还有很高的观赏价值。今年春天,一期工程已栽植500亩,苗木成活率达90%以上。“我们村以每亩600元的承包费进行土地流转,栽植元宝枫,并成立合作社进行经营管理,百姓的收益比以前高很多。”双山村村民杨灵贵说。

  涝坡镇柿树园村因栽植柿子树而得名,目前还保留老柿树近万棵。由山东柿树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兴建的柿树园画家村休闲农庄文旅项目,拟投资1.6亿元。项目依托柿树园特有资源,发展以苹果、桃、板栗为主的1000亩高效经济林果带、500余亩蔬菜大棚和花卉采摘园。项目完成后,每年可接纳游客1万人,写生采风300余人,可辐射带动附近10个村、300余名群众实现就业。

  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指引下,涝坡镇加快发展特色高效农业,目前全镇已栽植中草药710亩、元宝枫420亩、文冠果310亩、猕猴桃120亩、金银花120亩、蓝莓100亩、其它杂果上百亩,绿化面积同比增长10%,特色高效农业和全域旅游呈现良性发展态势。(王传喜)

 
 
 
 上一篇:临沂临港区坪上镇“三结合”打造城镇精细化管理新模式
 下一篇:莒南县相沟镇“四个注重”扮靓美丽乡村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