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沂水县院东头镇:精准发力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时间:2019-09-10 08:51:15  来源:  作者:
 

  为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沂水县院东头镇加紧脚步,对标先进,全力以赴,深入挖掘本镇优势资源,做好结合文章,力争在乡村振兴的大路上实现新的跨越。

  聚焦农业产业建链,实现产业兴旺。引导农民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把增加优质农产品供给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推进投资生姜深加工项目,并与美家优享乐购、美菜网深度合作,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延伸农业产业链条,增加产品附加值。

  聚力发展全域旅游,造就生态宜居。把全镇作为大景区进行打造,实现一票通、两日游,搞活“过夜经济”,增加旅游产值,目前,正以争创国家5A级景区、省级旅游度假区和全国全城旅游示范区为引领,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聚焦推进移风易俗,铸造乡风文明。全镇积极响应上级关于殡葬改革的新要求,规范科学进行公墓的设置,严格落实“厚养薄葬”理念,解放群众思想,树文明新风。打造“美在农家”师范户,推行房屋、庭院等各个方面的美化,实现了村民居住环境的极大改观。

  建立环卫一体化长效机制,助推治理有效。今年来,院东头镇建立起环卫一体化规范考核制度,每管理区每周重点开展的一个村庄集中整治,采取动员群众自行清理房前屋后、党员志愿服务、保洁队伍常态化保持、专业队伍攻坚克难的办法,使全镇村居环境得到规范提升。

  聚焦要素融合发展,实现生活富裕。突出“农文红旅”融合发展,利用起老百姓身边的优势资源,借助景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和农业产业链条的延伸影响,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获得经济收益,加快生活富裕的步伐。(胡明霞)

 
 
 
 上一篇:郯城县高峰头:秋延迟葡萄中秋上市
 下一篇:牡丹区高庄镇新农业给力经济转型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