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肥城汶阳镇:扮靓“美丽庭院” 让农村生活更美好

 
时间:2019-11-12 13:55:22  来源:肥城市  作者:
 

  “宅中有院,园中有屋,屋中有院,院中有树,树上见天,天中有阅,不亦快哉!”林语堂笔下带院子的房子,是许多人的栖居梦想。走进汶阳镇汪城宫村汪西元家中,一丝香味扑鼻而来,花的清香、草的芬芳、泥土的新鲜气息合在一起,沁人心扉,整个庭院错落有致、布局合理,各类绿植深绿浅绿纵横交错,小小院子步步是景色、处处是惊喜,像极了一副精致的画作。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收拾得十分干净,家具及各类生活物品摆放有序,窗外明媚的阳光洒进来,倍感温馨。说起家中的环境,汪西元的脸上写满笑意。“今年以来,村里发动我们争创‘美丽庭院’。把家中的环境打造好了,看着养眼,住着舒服。”汪西元说,作为村里第一批评选出来的“美丽庭院”创建示范户,每当看到门上挂着的“美丽庭院”门牌,他就感到光荣。

  汪西元家的美丽庭院只是汶阳镇“美丽庭院”创建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汶阳镇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深化美丽乡村建设,充分发挥妇女和家庭的独特作用,扎实推进“美丽庭院”创建,“美丽庭院”已经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一道亮丽风景。

  一、精心部署明思路

  “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汶阳镇妇联立足村庄实际,迅速研究制定“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实施意见,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分解工作任务,建立督导制度,并召开镇村两级动员会议进行工作部署,讲解创建意义、创建步骤、创建措施,印发倡议书,确保各项工作标准家喻户晓。

  二、宣传发动有氛围

  全镇通过村级广播、乡村宣传栏、下发倡议书、悬挂宣传条幅、微信群互动等,开展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宣传活动,使“庭院美、居室美、家风美、生活美”的“四美”创建要求妇孺皆知、深入人心。全镇共发放倡议书3000余份,举办宣传培训活动3次,营造起浓厚的创建氛围。

  三、示范引领见实效

  按照“试点先行,示范带动,全面推进”的工作思路,以西徐、马东史、汪城宫、河岔口四个村为试点村庄,进行重点打造,培养示范户、样板户,使“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由点到面逐步推开。全镇通过村民自荐与集体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开展“金桂飘香进庭院”活动、挂牌等多种形式给予奖励,激发群众参与创建的热情。定期组织各村居现场观摩、开展横向交流,提炼推进成果,学习特色经验,助推全镇“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再上新水平。

  下一步,汶阳镇要继续充分发挥基层妇联组织作用,坚守生态环境底线,抓实镇域生态建设,遵从乡村发展规律,保留村庄自然基底,持续提升村容村貌,实现“美丽庭院”的提档升级,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贡献力量。(陈旭)

 
 
 
 上一篇:平邑县武台镇:文化振兴推动乡村振兴 文明之风滋养振兴之路
 下一篇:即墨区龙泉街道:美丽乡村串点成片 打造全域景区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