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梁山县寿张集镇优化产业结构助推农民致富

 
时间:2019-11-19 09:22:46  来源:  作者:
 

  近年来,山东省梁山县寿张集镇抢抓机遇,大力实施兴工强镇战略,立足快速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引进致富项目,着力加大商贸物流、印刷服装、生物发酵、酒曲产业、木业加工等产业比重产业,进一步科学合理调整产业结构,提升经济发展水平,促进农民发家致富奔小康。

  寿张集镇在具体工作中,大力发展优势龙头企业。积极引导企业强化品牌建设,加强产学研结合,提升核心竞争能力,强化推进了徐坊大曲有限公司与中科院成都分院共同研发的浓缩酶制剂生产项目、山东兴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投资的新型医疗器械项目落地,推动一批优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企业和龙头企业发展。同时,通过打造优势龙头骨干企业,充分发挥其辐射带动作用,带动一大批配套中小企业协同发展。同时,加大全民创业势头。镇党委政府鼓励全民创业,大力推进“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工程,以专业园区带动为重点,规划建设了酒曲文化产业园、物流产业园、木材加工产业园等一批特色专业园区,出台一系列鼓励政策,积极促进群众自主创业,放大块状经济特色,并着力在巩固、扩张、提高上下功夫,真正形成小企业大集群。目前,全镇有大小酒曲作坊168家,板皮加工企业183家,已形成一定区域特色,加上铁水联运项目,“酒曲之乡”的区位优势,寿张集镇发展前景广阔诱人。

  (王瑞芹)

 
 
 
 上一篇:蓬莱市登州街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整出最美秋色
 下一篇:商河县沙河镇推进全面协调发展 打造乡村振兴样本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