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莒县寨里河镇凝心聚力共创“美丽庭院”

 
时间:2019-12-05 16:22:23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为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深入开展,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近日,莒县寨里河镇创新思路、精心指导、强化措施,迅速掀起了建设美丽庭院的热潮。

  该镇针对不同群体,分门别类对学校、供电所等镇直部门在寨里河居住人员,进行梳理分类,建立台账,按照谁管理谁负责的示范带动创建模式,通过条块结合、部门包联,着力培育一批各具特色、不同层面的示范典型,进一步扩大典型的示范效应,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的良好氛围。

  同时,该镇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纳入《寨里河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机制》,按照“整齐美、洁净美、绿化美、人文美”的创建标准,要求每个村打造不低于总户数10%的示范户,并连片打造三条胡同片区,对美丽庭院户授予镇级“美丽庭院”示范户荣誉称号,并择优推荐县级示范户,对美丽庭院户进行积分奖励,积分可在超市内兑换商品。

  此外,该镇充分发挥村干部、农村党支部成员、党员巷长、入党积极分子示范带头作用,开展“争创美丽庭院”和争做“多彩先锋党员”活动,结合每周一举办的“多彩先锋讲坛”,让村党支部书记、卫健主任、镇直部门负责人上台表态发言,讲措施、讲成效,在学校和镇直部门中开展“小手拉大手”、评选“优秀行业代表”活动,形成互评互比、互看互学,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记者 管玉杰 通讯员 王政霖)

 
 
 
 上一篇:莱西市南墅镇扮靓美丽庭院提升乡风文明
 下一篇:莱西市望城街道:土地流转 “转”出生态富农路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