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沂水县高桥镇:基层网格长勇做疫情防控排头兵

 
时间:2020-02-13 15:37:01  来源:  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的疫情防控战斗中,沂水县高桥镇基层综治人员挺身而出、连续作战,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和贡献,成为疫情防控排头兵,高桥镇坪下河村网格长夏洪斌是其中一员。

  大年初二早上,高桥镇召开了新型冠状肺炎防控工作调度推进会议,会后,夏洪斌得知张继孟的儿子张明洋正月初三就要举行婚礼的消息后,夏洪斌立即到张继孟家中,告诉张继孟现在上级的要求,并且将现在疫情形势做了详细的分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多次沟通,心如细致的做工作,张继孟表示坚决听从党委政府的安排。正月初三,新郎张明洋步行将新娘接到家中,没有车队,没有录像,没有婚宴……一场别样的婚礼见证了他们特殊时期的爱情。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夏洪斌组织人员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原则,对着户口底册分工、分区域、分户负责,对返乡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在村主路口设立了疫情防控劝返点,24小时道路管制,对外来车辆一律劝回,外来村民一律禁入,没特殊情况的不让进出村,筑牢了防疫抗疫的第一道防线。

  春节假期是走亲访友、聚会出游的高峰,人员流动性大、聚集程度高,极易引起疫情传播,为了做好值班劝守任务,夏洪斌主动承担起值守任务,严格把关控制每一辆过往车辆,由于村里的主路也是另一个村的重要同道,过往车辆比较多,他总是严格把关和控制,询问、劝返禁出、登记、消毒等等,遇到不理解的群众他甚至花上好长时间宣传教育。夜里值班,他就在自己的车里睡,后来在党委政府的部署下,他发动两委干部和党员建起了能睡觉、能取暖、能照明的值班室,道路警示架,为防疫抗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保障。

  该村有湖北武汉返乡的5口之家,在此特殊时期,村民心里忐忑不安,返乡户也忧心忡忡,左右为难,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夏洪斌带头冲锋一线,积极主动联系返乡户人员并及时的做思想工作,让他们居家隔离,不走街串巷,不走亲访友,时刻关注有无发烧等症状。由于户里有两个孩子,小的刚两岁,孩子天性也导致了户里觉得宅家里很不自由,自己的电话频繁有相关部门的联系和关注,表示不理解,夏洪斌同镇上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多次做其思想工作,当得知两岁的孩子水土不服饮食不习惯,希望有婴儿挂面时,在乡村偏远和疫情下商店营业少的现状下,想法设法买到了细细的挂面给户里送去,为了让返乡户能安心舒心的在家自我隔离观察,减少心理压力,他不但主动做思想开导,而且时刻与返乡户联系,多次往返于那条敏感的胡同巷,多次叩响那扇熟悉的大门,为他们送去纸尿裤、猪肉、新鲜蔬菜等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全力保障他们的生活需求,为他们送去温暖和鼓励。

  如何发动群众防控疫情,是当前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难点,从正月初二开始, 夏洪斌带头村组织党员先锋志愿队、巾帼志愿服务队、平安网格志愿服务队共同加大宣传力度,将镇上统一下发的条幅和市县一封信、明白纸全部发放张贴到户,白天村村响喇叭全天滚动播放市县一封信、明白纸、普通家庭防控指南、九项措施等,微信群和朋友圈也活跃了起来,视觉、听觉铺天盖地,防控网紧密厚实,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指明了全村抗击疫情的方向和决心。

  (高洪元 杨绘茹 门振亮)

 
 
 
 上一篇:平邑县郑城镇:织密“五张网” 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下一篇:山东沂水高桥:基层综治让疫情防控更加精准智能化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