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荣成市成山镇加快土地流转 种下乡村振兴“致富果”

 
时间:2020-04-01 16:03:13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近日,成山镇按照土地流转工作要求,有序推进土地流转工作,组织马家疃村、北郑家村等村居种植无花果等经济作物,提升亩产效益。

  在马家疃村田间地头,村“两委”干部正组织挖掘机对流转土地进行深耕翻新,按照技术标准挖坑、种植无花果新苗。今年,马家疃村因地制宜,成立无花果生产合作社,对村内150亩土地进行流转,预计种植无花果新苗9000余株。无花果树苗进入成果期后,预计亩产值将达到4000多元,实现村集体增收20万余元。

  北郑家村地处成山镇西部,村庄没有明显的区位和资源优势。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北郑家村多次组织村两委干部外出取经。通过学习,村“两委”立足实际,对村内70亩土地进行流转,由村领办合作社经营,村民可通过土地资金补贴和就地就业实现增收。

  今年以来,成山镇新增土地流转面积3100多亩,各村居成立合作社对其进行规模化经营。各村抓住天气转暖的有利时机,抓紧春耕春种,种下乡村振兴“致富果”。

 
 
 
 上一篇:商河县龙桑寺镇 四举措促进村集体产业壮大
 下一篇:临沭县郑山街道奏响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三部曲”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