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郯城县高峰头镇“远学近比”整治人居环境

 
时间:2020-04-07 09:32:40  来源:  作者:杨永涛
 

  远学重坊镇,近比示范村。4月6日,郯城县高峰头镇组织人居环境整治观摩交流活动,镇两委班子成员和全镇7 大社区48个村庄的负责人一行70余人,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奔赴先进乡镇和本地的示范村庄,观摩学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乡韵悠悠,村风融融。在郯城县重坊镇,学习人员实地参观了农村道路公共区域清理整治情况,当地有关负责人员介绍了春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一些经验做法。按照“政府主抓、各村实施、全民参与”的工作思路,重坊镇利用党建引领、“美在农家”示范等形式,加快推进新农村“净化、亮化、绿化、美化”工作,有效地改变了昔日村庄的“脏乱差”面貌。听着振奋人心的经验介绍,眼看着美丽乡村的发展变化,讨论中,大家对人居环境整治增添了更多的信心和思考。

  看外地发展,比本地亮点。外乡镇取经归来后,观摩人员直奔本镇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周岗、王庄、于圩子、江庄、北张、贾庄、烟墩等地,现场观摩路域整治、汪塘清理、五堆处理、村庄绿化、日常保洁等工作推进情况,各示范村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创新经验和做法。

  学习观摩活动结束后,镇里及时召开座谈会,结合外乡镇经验与本地的发展实际展开讨论。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高峰头镇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实施方案》和《路域环境整治暨公共空间治理实施方案》,镇里还与各社区、村庄现场签订了《高峰头镇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责任书》。

 
 
 
 上一篇:平邑县郑城镇:“四个一”提升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
 下一篇:商河县龙桑寺镇 四举措促进村集体产业壮大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