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枣庄市中区光明路街道破解乡村教育“瓶颈”实现城乡教育均等化

 
时间:2020-04-09 09:28:26  来源:枣庄市市中区  作者:
 

  一是创新乡村教育委托办学模式。成立了由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工作组,在深入调研、倾听意见、多次论证的基础上,先后赴菏泽、济宁、江苏等地区,考察接洽教育集团和办学团体近10家,确定和江苏江山教育集团合作,引入先进教育理念和优质管理团队、采取委托办学的思路,把中心小学和枣庄四十二中整体委托给该集团管理,创办了全市第一所全寄宿制学校--江山实验学校。

  二是创新乡村教育建设发展质效。投资7000多万元,改扩建校舍、餐厅;新修操场,塑胶跑道、报告厅;增添新仪器、新设备。高度重视素质教育,开设了足球课、跆拳道课、乒乓球课等。将江山实验高中纳入工作计划,尽快完成真正意义上的“乡镇教育一条龙”机制。同时,人民路小学项目已顺利完成土地征收。

  三是创新乡村教师队伍激励机制。江山实验学校招聘了大批优秀中小学教师,实行绩效薪酬制度,激励教师队伍创先争优。目前,教师数量由67名增加到了220余名,平均年龄由46岁下降到30岁,学生数量从720名增加到了2700余名,成为了乡村办学的“领头羊”。

  四是创新乡村教育教学管理理念。根据实际教学的不同阶段,详细分解教学指标,责任到年级、班级,到班主任、每位科任老师,同时制定合理的奖惩方案,重奖有贡献、有业绩的老师。以课程改革为主要推动力,培竖起了一支效能与效率并重、开拓与创新结合的职工队伍。

 
 
 
 上一篇:莒南县道口镇积极打造防控一体安全网络
 下一篇:山亭区凫城镇围绕品牌建设壮大特色农业规模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