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塑品牌 谋发展 莱芜区茶业口镇强力推进樱桃产业发展

 
时间:2020-05-27 14:43:55  来源:鲁网  作者:
 

  近日,第十三届莱芜樱桃文化旅游节正在济南市莱芜区茶业口镇如火如荼的开展,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品樱桃、游古村、赏美景。

  一串串红红的樱桃挂在枝头,等着游客前来采摘;果农们捧着刚摘下的樱桃,高兴的合不拢嘴……一派红红火火的景象,这是茶业口镇近年来坚持樱桃产业发展的生动写照。

  茶业口镇的樱桃种植已有300多年的历史,最早是当地村民利用野生樱桃培育发展樱桃种植,1999年,茶业口镇政府开始引进大樱桃品种并邀请山东农科院的专家教授前来授课,帮助村民正确种植培育樱桃。2007年,茶业口镇党委大量引进红灯、明珠、黄蜜、乌克兰等品种,不断丰富樱桃种类。茶业口镇不仅给出政策优惠还免费给种植户发放树苗并提供免费指导,吸引更多村民种植樱桃,樱桃种植在茶业口镇形成规模。

  近年来,在茶业口镇党委不断地推广与政策扶持下,全镇60个行政村中有34个村种植樱桃,年产优质樱桃大5000余吨,万亩樱桃基地、30华里樱桃大道等项目应运而生,打响了“樱桃之乡”的特色产业名片。

  据介绍,茶业樱桃发展初期在销售上遇到较大难题,不仅在成熟期经常遇到天灾,而且樱桃的储存难度大、运输不利。近几年,茶业口镇政府不断与快递公司协商,通过快递运输的方式将茶业樱桃销售到全国各地。今年,茶业口镇顺势加入“线上直播带货”潮流,党委书记毕文杰到樱桃园直播带货,扩大樱桃销售“朋友圈”,为农民增收助力。

  近年来,茶业口镇不断加强樱桃品牌文化建设,依托小樱桃做大文章,让小樱桃给全镇人民带来大幸福。(记者亓若琳)

 
 
 
 上一篇:枣庄市中区孟庄镇三到位扎实推进农村道路管养与运营
 下一篇:郯城县高峰头镇:“田园经济”助力“脱贫攻坚”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