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宁津县大柳镇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提升乡村“颜值”

 
时间:2020-09-04 10:12:45  来源:宁津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
 

  宁津县大柳镇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目标,以清垃圾存量、铲除三大堆、拆残垣断壁三大主攻对象为抓手,营造“天更蓝、水更清、村更美”的良好生活环境。8月17日以来,大柳镇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保持国家卫生乡镇荣誉,巩固创卫成果,弘扬创卫精神有机结合,深入推进,持续治理。

  明确责任分工,迅速落实行动。大柳镇各村积极组织人员迅速行动,对村内主干道、次主干道,房前、屋后,区域内河道、坑塘、沟渠垃圾进行清理并集中清运,对乱堆柴草、残垣断壁问题进行限期清理拆除,对破损、无盖、锈蚀垃圾桶进行及时更换维修。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通过村内广播喇叭、微信群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文明卫生知识。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鼓励全镇党员、干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引导群众维护国家卫生乡镇荣誉,巩固创卫成果,全民行动,共同创造干净整洁、卫生健康的人居环境。

  建立长效机制,加强监督检查。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常态化工作,大柳镇城建办、纪委、农业管区、保洁公司多方联动,采取定期督查、跟踪检查等方法,对各村的整治情况进行综合督导检查,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重视、无行动、不彻底的村实行严格问责,并在全镇范围内进行通报,直接与年终绩效工资挂钩。

  截至目前,大柳镇已发动20余个村的党员干部、村民、保洁员、包村干部等150余人投入到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当中,出工300余个,清理垃圾百余处,柴草堆11个,拆除残垣断壁2处,维修更换垃圾桶34个,村庄内基本实现垃圾存量清零,柴草堆清零,破损垃圾桶清零,垃圾清运全覆盖。

  作者:郭炳恒 李振星

 
 
 
 上一篇:肥城市安驾庄镇:举办机关趣味运动会
 下一篇:曲阜市吴村镇:科技兴果增收入 高档果品闯市场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