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邹城北宿镇:盘活乡村文化资源 丰富群众文化内涵

 
时间:2021-01-08 11:58:37  来源:  作者:王开莉
 

  近年来,北宿镇在聚焦经济发展的同时,大力发展文化事业,打造乡村文化阵地,盘活乡村文化资源,推动基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一、加大资金投入,让阵地富起来。高标准打造村级孟子学堂、文化书屋、百姓大舞台等文化阵地,村村建有文化书屋,每个村居申请配备书籍500本以上。为兴隆村、西岗村、东江村等8个村居累计申请发放体育器材50件。截至目前北宿镇辖区内54个村居,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覆盖率达100%。

  二、深入挖掘,让资源活起来。组建“乡土人才库”,组织各村居上报本村文化能人、草根艺人、非遗传承人,目前统计在册的乡土艺人70余位,项目涉及剪纸、面塑、绘画、书法、乐器演奏、戏曲、广场舞、太极拳、葫芦烙画、石门小鼓等,其中面塑艺人陈庆榜已被列为邹城市级非遗传承人,石门小鼓部分剧目录音被邹城市文化馆整理收藏。

  三、搭建平台,让群众动起来。打造“乡土人才乐农家”品牌,组织乡土人才开展巡回演出,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文化氛围,唱响新农村文化号角;推进“少年孟子读书班”活动开展,为开展活动较好的村居颁发示范村居荣誉牌,让书香飘满乡间每个角落,2020年少年孟子读书活动开展近200次;组织开展镇文化工作表彰会暨元旦联欢会,表彰14个文化工作先进单位,16名文化工作先进个人及10名优秀乡土人才,用榜样的力量感染人、鼓舞人、带动人。联欢会上20个节目均由村居选送,搭建名副其实的百姓大舞台,多种方式不断推动更多更好的优秀文化进农村、入民心。

 
 
 
 上一篇:峄城区坛山街道:跑出环境提升加速度 打造宜居城市
 下一篇:即墨区龙山街道: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