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蒙阴县常路镇大张台村:小煎饼“摊”出大产业

 
时间:2021-01-12 15:09:54  来源:  作者:
 

  “煎饼专业村”常路镇大张台村,家家户户常年加工手工煎饼。特别是市民政局选派“第一书记”驻村以来,发挥煎饼优势,成立了大张台村煎饼合作社,建起了常路煎饼产业园。产业园的启用对于优化带动村民就业、助力脱贫攻坚、拉动村集体增收、实现乡村振兴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大张台煎饼取材于地道的无公害粮食、清澈甘冽的龙泉水,用独家配方制作而成,形似荷叶,薄如宣纸,软糯可口,老少皆宜,连续两年在常路镇煎饼文化节评比中荣获第一名。2018年市派第一书记工作组驻村以来,通过走访调研,瞅准煎饼这一有群众基础、有地域特色的产业,和村“两委”一起制定了建设煎饼产业园的发展规划。针对煎饼生产户加工散乱,虽已形成规模但不规范的实际,整合市派第一书记资金240余万元,规划建设集煎饼加工、销售、体验和文化宣传为一体的1800平方米煎饼文化产业园。帮助引导煎饼大户秦昌伟成立蒙阴常路张台煎饼专业合作社,党员带头积极参加,合作社从成立之初的22户发展到现在的110户。同时,帮助煎饼合作社注册“张台村”商标,并会同相关部门,制定出台了“手工煎饼团体标准”,使煎饼生产标准化、规范化。充分发挥巾帼创业带头人的致富、帮富、带富作用,为村里妇女搭平台、送技术、解难题。每天凌晨,家家鏊子转,户户煎饼飘香,妇女们不出家门,大半天时间就能挣一两百块钱,家家户户靠着热鏊子“摊”出致富路。

  (张纪增)

 
 
 
 上一篇:莒南县大店镇: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费县上冶镇: 立足自身优势建设特色小镇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