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春来果园催农忙 ——郯城县花园镇积极开展春季果园管理

 
时间:2021-03-04 10:42:34  来源:  作者: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来剪枝正当时。

  一场春雨刚刚滋润着大地,乍暖还寒时候,郯城县花园镇的果农们早已穿梭在果树间忙碌着,不失时机地开展春季剪枝、施肥和病虫害防治等田间管理,沉寂一冬天的果园处处充满了生机和活力。

  3月2日,在郯城县花园镇涝沟大磊苹果园,园内中心路上横七竖八放满了刚刚修剪下来的枝条。园子里,几名技术员正爬高下低,手持修树剪子和短锯,对果树进行裁剪。“咔嚓咔嚓”,随着一声声脆响,多余的树枝很快被修剪完毕。随后,另一名女工紧跟着对剪枝后较大的伤口及时涂抹愈合膏。

  “修剪这类高密度栽植果树的原则就是去大留小、去强留弱、去旧留新,整体来说就是以疏剪为主,保持中干生长优势。修剪过后及时对伤口进行处理,能够防治水分的散失,不易起翘开裂;其次是防治果树腐烂病,防治病菌的感染,并加快伤口的愈合”。

  果园的负责人陈远振一边忙于剪枝,一边介绍起他的果园管理经验。“剪枝后,还要赶在果树萌芽期及时打上“干枝药”来控制住病虫害,另外,目前春季果树施肥,松土,除草也非常关键,农时一刻也不能耽误的”

  “春华秋实”,没有春天的耕耘哪有秋天丰硕的果实?据郯城县花园镇农技部门介绍,随着气温的回升,果树从相对休眠期转入生长发育期,加强果树春季管理对果树整个生长期的作用至关重要。目前,花园镇春季果园管理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为抓住当前春管的有利时机,农技部门专门成立技术服务队,向果农发放春季果园管理明白纸,深入果园现场指导果农修剪枝条,积极开展除草、施肥和病虫害防治等果园管理工作,以便于今春果树萌芽、开花等过程能够顺利进行,为全年果树的丰产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王春峰)

 
 
 
 上一篇:临沭县店头镇开展“花开新时代 幸福女人节”插花艺术培训活动
 下一篇:科苑街道组织观看《生命至上 警钟长鸣》 安全教育警示片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