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白云湖街道依托生态资源优势引进相关产业打造“水乡白云”文旅康养胜地

 
时间:2021-05-11 17:07:21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近年来,章丘区白云湖街道全面对标章丘“1266”工作布局,依托生态资源优势,以‘生态、文化、康养’为核心,深入挖掘‘三湖湿地’资源优势,积极引进文旅康养产业,全面实现“生态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

  积极开展精准旅游招商,做好“湿地气候”文章,全面培育旅游消费热点,打造独具魅力的“水乡白云”康养胜地。招引“长鹿白云湖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总投资超30亿元,占地2500亩,正式运营后,年客流量可达1000万人次以上,可提供就业岗位1万余个。引进蓝城白云湖文旅康养项目,目前洽谈工作已进入实质性阶段,项目估算投资100亿元,建设用地2000亩,打造文旅康养优质品牌。同时,发展精品民宿项目,白云湖“水云间”民俗综合体项目已落地建设,总投资4500万元,占地200亩,建成后可实现群众就近就业、致富增收。

  以“湖区为中心”,以每年白云湖文化旅游节为依托,多渠道强化品牌宣传,提升全域旅游整体形象。在文化旅游节期间,举办带货直播、开幕式文艺演出、白云湖特色农产品展等系列活动,“荷香园”“水云间”灯光秀旅游项目带动了白云湖夜市经济,提高了白云湖知名度,促进了群众增收。同时,以志愿服务为重点,强化文明引导,促进文明旅游新风尚形成,进一步展示“水乡白云·江北生态明珠”旅游目的地形象。

  街道大范围推广茭白、水芹等“高收益、富营养、高端化”的水生经济作物,适度套养小龙虾,综合发展基地经济,全面打造“亲水观光游览区、荷香美食民宿区、水乡工艺展销区、特色采摘体验区”4大示范片区,实现村增收、民致富。

  加强硬件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快旅游交通建设。实施环湖大堤道路改造提升及水利设施改建工程,改善了湖区内交通条件,为建设文旅项目和开展体育赛事打下了坚实基础。加快旅游厕所建设。建立旅游厕所导向图、导向牌等指引服务系统,设置文明如厕宣传标语牌等,保持整洁,设施维护到位,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快停车场建设。湖区内已科学规划停车场位置,日常加强了对停车场设施的看管维护工作。引导特色旅游商品开发。辖区内的荷小妹等特色农产品体现白云湖特色、口味独特、包装精美、便携,而且也实现了线上、线下同时销售,备受游客好评。蒲苇草编工艺品和芦苇画等手工制品也均受到游客好评,销量持续上升。

  下一步,白云湖街道将深入对标“融、强、靓、改”四篇文章,打造高品质文旅康养胜地,用好机遇、借势发展,抢抓机遇、乘势发展,创造机遇、造势发展,加快建设“水乡白云·江北生态明珠”。(记者 时晔然通讯员张晓雪吕文静)

 
 
 
 上一篇:张店区科苑街道召开5月份村居安全员工作会议
 下一篇:锦水街道综合环境整治进行时 扮靓环境喜迎玫瑰产品博览会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