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临沂河东梅家埠街道:休闲采摘正当时 梅埠甜瓜受追捧

 
时间:2021-05-13 10:21:34  来源:临报融媒  作者:
 

  日前,以“梅丽乡村,甜蜜生活”为主题的河东梅家埠第二届甜瓜节暨乡村振兴文化旅游节在河东区梅家埠街道月亮湾社区拉开帷幕。小甜瓜大产业。此次活动立足自身优势,挖掘资源禀赋,打造承接产业转移的首选地、市民休闲养生的后花园,使当地特色农业休闲采摘、旅游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活动现场,不仅为甜瓜“擂台赛”上获胜的“瓜王”颁奖,还为乡村振兴调研基地、食安品牌示范基地举行了授牌仪式。

  “西有新疆哈密瓜,东有梅埠香甜瓜。”梅家埠甜瓜历史悠久,起始于清乾隆年间,栽培历史220多年,素有“沂州状元瓜”的美誉。近年来,梅家埠街道全力打造山东好运角田园综合体,坚持“一村一品、一村一特”发展思路,以国家级好运角田园综合体为优势平台,先后打造了梅埠甜瓜、醋庄葡萄两大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产品汇聚了葡萄、甜瓜、草莓、桑蚕、蜂蜜、有机蔬菜等六大特色产业集群,建设了“莲藕——龙虾”循环农业示范片区、甜瓜生产示范片区、葡萄高效示范片区、桑蚕产业示范片区、草莓文化示范片区、南贺园蔬菜示范片区的特色农业产业集群以及2.9万亩高标准农田示范片区,创新实行支部领创办合作社,实现了产业优化、示范带动、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了生机与活力。

  近年来,河东区抢抓临沂国际生态城建设重大历史机遇,紧紧围绕临沂市委、市政府打造生态河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认真落实全市乡村振兴“三步走”战略,深度挖掘优势资源,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加大投入力度,逐步形成了“产业好”“产品好”“景观好”的发展格局,先后成功打造田园综合体4个,现代农业产业集聚效应不断显现,农业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农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进一步带动了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

  (张伟伟)

 
 
 
 上一篇:张店区科苑街道潘庄社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下一篇:张店区科苑街道召开5月份村居安全员工作会议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