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平邑县保太镇 不负时光忙绿化 巧借春风添颜色

 
时间:2022-04-19 15:07:39  来源:  作者:
 

  暮春之月,盛德在木。近日,保太镇抢抓植树绿化的“黄金期”,迅速推动整村“美颜”“四化”并进,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提升村容村貌,为美丽乡村建设夯实基础。

  精准管理,及早“建账”。2月中旬以来,该镇对文泗路等主干道、农村公路、环村林带展开彻底排查;对示范片区、示范村、景观带约1000亩绿化任务明细梳理;对亮点工程“边角经济”使用、收益效果全面总结,逐村、逐路段、逐地块建立工作台账,制定新增及补植计划,实现地块、亩数、树种、数量、责任、时限“六确定”要求。

  现场办公,跟踪“要账”。镇党政主要领导带领第一书记、农工、环卫等人员,先后六次开展逐村调度、现场办公,面对面教学施工、手把手明确要点。乡村振兴局领导及专家指导规划,选树“样板村”并逐点推广,缩短选取、移植、运输、栽植到管护周期,提高效率。“18米一户,前后各进2米,株距3米,百日红、龙柏搭配,一定得见缝见绿、移补同步、横平竖直……”公家庄村第一书记吴进国现场介绍着栽种标准。

  专班对接,限时“清账”。组建项目专班,每天对重点村工作进度、落实情况跟踪调度,明确种植、管护等各环节标准、限定时间,实施全过程“清单式”管理,水肥一体化模式“慢浇慢渗”,确保“种一棵活一棵,种一片绿一片”。

  压实责任,秋后“算账”。为彻底改变“年年种树不见树”现象,明确追责机制,按照“种植一处、浇灌一处、成活一处、销号一处”原则,对绿化台账任务逐一验收,压实责任,按照成活率兑现奖惩。

  截至目前,该镇40多个村种植红叶石楠、卫矛、高杆月季等各类苗木2万余株,文泗路绿化整治同步实施,广泛铺开“边角经济”模式,种植蓝莓等特色苗木800余棵,掀起春季绿化养护热潮。

  在村头忙碌的洼里村支部书记华健说:“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打造村庄亮点、增加富民收入为着力点,整村谋划、拆建并举、跟踪施工,干群一心,干劲十足,全面展开了村庄建设。”

  山花烂漫时,春风赋颜色。春天的保太镇,广场边、路两旁到处是栽植苗木的干部群众,他们三五一组两人一伙,栽苗、填土、踩实、浇水……分工协作,串起一场美丽乡村建设的接力赛。

  (李天晴)

 
 
 
 上一篇:潍坊下营镇裴家村:创建美丽乡村 提升乡村颜值
 下一篇:张店区科苑街道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检查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