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车站街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31 10:19:54  来源:  作者:
 

  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做好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相关工作,车站街道结合实际,采取多种方式积极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活动。

  一是11个社区利用LED屏循环播放防灾减灾宣传主题。大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让防灾减灾宣传融入到群众的生活中,在辖区范围内掀起“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全面提高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

  二是各社区组织开展防震减灾及消防疏散逃生演练,强化居民防灾减灾意识。通过演练的开展,工作人员熟悉了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掌握了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工作人员防震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疏散救援、有效生存的能力,为构建平安辖区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是开展防灾减灾安全排查,对辖区内加油站、一般工贸等行业领域开展了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深化源头治理和综合治理,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秩序;对辖区内社区配电室、沿街商铺等重点区域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责令立即整改,排除隐患;对辖区内防汛重点部位地下停车场进行了巡查检查,及时消除汛期隐患,确保汛期安全。

  四是开展防灾减灾消防安全培训进社区活动。防火宣传员对小区的居民们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根据小区实际情况,结合近年来的典型火灾案例向居民们详细讲解了家庭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知识。同时就灭火器使用方法、室内消火栓的使用、引导人员疏散逃生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消防宣传的社会覆盖面和影响力,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火灾事故的防范自救能力。

 
 
 
 上一篇:失独老人家中摔倒 社区网格及时救助
 下一篇:【车站街道】: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联合大检查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