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滕州市西岗镇:麦秸打捆助禁烧 综合利用又环保

 
时间:2022-06-08 09:31:43  来源:  作者:
 

  眼下,“三夏”生产进入小麦大面积集中收割期,收割后的大量废弃秸秆使防火禁烧压力陡增,基于此,西岗镇积极转变工作方式,未雨绸缪,变“堵”为“疏”,适时引进先进的小麦秸秆打捆机械,不仅让废弃的秸秆有效得到综合利用,还从“源头”上助推了“禁烧”工作。

  6月7日,在东南田岗村东的麦田里,一台小麦秸秆搂集机和一台打捆机正在配合作业,机声轰鸣,正在快速的捡拾、打捆小麦秸秆,群众喜笑颜开,田野间麦浪飘香。之前散乱的小麦秸秆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捆捆打好的秸秆有序地堆放在麦田里,不远处装完麦秸捆的车辆正在整装待发。

  据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甘久岩介绍,向东南田岗村这种两机配合,开展“捡拾—打捆—清运”一条龙服务的作业方式已在全镇8个办事处铺开,通过捡拾打捆清运秸秆,加快秸秆离田进度,为“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有效“松绑”。(卓德明)

 
 
 
 上一篇:郯城县花园镇:夏收秸秆成捆“变废为宝”促生态效益双丰收
 下一篇:郯城县归昌乡稻茬小麦开镰收割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