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金秋谷飘香 乡村振兴添动力

 
时间:2022-10-14 10:37:51  来源:  作者:
 

  金秋时节,小米成熟。石良镇丰仪地区的特色农产品小米进入了收获的黄金季节,门子山周围千余亩谷子成熟,悠悠谷香中,种植户们盼来了好收成。

  石良镇丰仪地区自古以来就是我市优质小米的产地,这里的小米品种以高秆谷为主,谷秆高且细,长出的谷穗个头相对较小,但谷粒饱满,打出的小米色泽金黄、油亮。用来煮粥,能熬出厚厚的米油,也因此,丰仪地区的小米在市场上销售良好,受到市民的青睐,名声远扬。为了让优质的小米有个好价格、在市场上抱团发展,丰仪店村成立了党支部领办的鑫荣祥小米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统一品种、统一种植、统一销售,实现了品牌化包装、宣传,让小米的行情更稳定、收益更高。

  在门子山周围一片谷田,社员王海与丰仪店村党支部书记慕泉欣在地头忙活着,查看今年谷子的长势。由于今年前期雨水丰富,稻谷长势喜人,每亩地的产量能达到500斤左右。谷田里,秋风轻轻吹过,饱满饱满的谷穗压弯了谷秆,随着秋风来回摇动。谷农们穿梭在谷田里,人工采收、装运谷穗,减少机械收割浪费。

  秋收时节,满山就是金色小米,丰收景象令人沉醉。慕泉欣表示,现如今,在合作社的带领下,周边的10多个村都加入了合作社,合作社总种植面积达到了1500亩。合作社抱团发展在金秋结出了累累硕果,让丰仪小米粒粒沉甸甸,闪耀着乡村振兴的金色光芒。

  记者 刘颖

 
 
 
 上一篇:莱西市南墅镇两万亩冬桃喜获丰收
 下一篇:枣庄市市中区齐村镇“田蕴”葡萄串起农民的致富路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