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 > 正文

科苑街道开展电动车安全隐患排查和违规停放集中整治行动

 
时间:2024-03-26 16:08:30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电动车停放管理,有效遏制电动自行车在楼道、安全出口等公共区域违规停放等问题,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科苑街道多措并举开展电动车安全隐患排查和违规停放集中整治行动。

  【安排部署 压实责任】

  街道召开物业服务区域电动车违规停放及充电设施清理整治行动部署会,会上部署近期电动车规范停放整治工作,强调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各责任主体时刻保持警惕,认真履行职责,加大对电动车违规停放、拉线充电等行为排查治理,并做好消防设施维护、宣传宣讲等工作,确保辖内电动车乱停放专项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贴近群众 深入宣传】

  依托网格群、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推送重大火灾事故案例图片、视频和安全科普知识常识,提升居民安全防范意识。通过开展“敲门行动”走访入户,张贴“致居民的一封信”、发放安全警示宣传页,以案为鉴面对面宣传,呼吁居民自觉维护消防安全,不要让楼道的堆放物成为消防安全的“绊脚石”,不要让电动车成为“夺命车”。

  【多方联动 排查隐患】

  街道包居干部到社区指导检查消防安全工作,并联合社区、派出所、物业和志愿者对各小区的楼道、安全出口地下车库等公共区域进行巡查,清理居民楼内停放的非机动车辆及堆积杂物,文明劝阻居民电动车进入楼道,引导居民在规定区域规范停放电动车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加大非机动车违规停放、充电问题治理力度,建立健全长效监督机制,通过强化人防、物防、技防设施配备,拓展停放空间,推进集中车棚和充电桩建设,深入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强化居民意识,全方位提升辖区消防安全水平,保障居民群众安全稳定。



 
 
 
 上一篇:科苑街道黄金苑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下一篇:淄博张店区科苑街道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检查
 
 
 
 
 
推荐资讯
迎新年换“新装” 五彩灯挂起来
迎新年换“新装” 五彩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中队开展“文化共传承,非遗润童心”活动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