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孔子故里感受儒家文化魅力 2021曲阜马拉松比赛鸣枪开跑

 
时间:2021-04-26 08:58:03  来源:  作者:
 

  风和日丽,春意盎然。万众瞩目的曲阜中联水泥·2021曲阜马拉松比赛4月24日在孔子故里鸣枪开跑,比赛线路覆盖曲阜标志性建筑和新城等亮点片区,吸引了来自国内18个省市自治区4000多名选手参赛。

  本次赛事由济宁市体育局、曲阜市人民政府主办,比赛项目设有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旨在通过马拉松赛事向前来参赛的选手及工作人员宣传介绍曲阜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风韵魅力,展示城市建设发展的蓬勃生机。“我家是德州的,通过这次赛事,更能感觉到我们曲阜的魅力,就拿道路来说吧,曲阜一些道路的名字是用论语中的词语命名的,我就感觉超级有文化感,这是别的地方所没有的。”马拉松比赛志愿者朱鹏玮告诉记者。

  作为此次马拉松赛事的亮点,本次比赛路线沿途文物古迹众多,生态风光旖旎,将先后穿越大沂河、小沂河、明故城历史街区,将三孔景区、孔子研究院、孔子博物馆、孔子文化园等串联在一起,不仅是一条马拉松的黄金赛道,更是传统儒家文化旅游的经典线路。“赛道设计以三孔等著名景点为核心,既突出展示厚重的儒家文化,又展示曲阜新时代发展成就,让参赛运动员在完赛的同时,既能深度领略圣城曲阜的人文风貌又能感受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2021曲阜马拉松赛事组委会副主任、体育中心主任刘群向记者介绍。

  经过激烈角逐,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女组冠军分别由德州和临沂选手获得,曲阜和济宁市体育局有关领导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今年是第一次来曲阜跑马拉松,感觉曲阜的赛道相对于其他马拉松来说是比较平缓的,比较富有文化内涵的,周边的风景也非常的美,以后曲阜再举办马拉松,我还会再来的。”参赛选手李勇杰说。

  “在曲阜跑马拉松充满了文化氛围,因为曲阜是孔圣人的故乡,是礼仪之邦,感觉充满了满满的礼仪感,然后曲阜的赛道穿越古城穿越新城,有一种穿越的感觉赛道很好。”参赛选手田梅珍兴奋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马拉松运动与城市品牌一体营销,逐渐成为越来越多的城市经济发展策略之一。未来,曲阜市将擦亮马拉松比赛这张名片,为赛事打上本土文化的烙印,让全世界感受孔子故里首善之区的独特文化魅力。“下一步我们将举办更多精彩纷呈的赛事,为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做出更大的贡献,欢迎来自世界的朋友们走进曲阜、领略曲阜。”刘群告诉记者。 (通讯员 刘新红 胡士忠 刘洪见)

 
 
 
 上一篇:沂南县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竹泉村举办
 下一篇:临沂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 “红色之旅˙沂蒙骑行”自行车分站赛(平邑站)在丰阳镇孙家岭村环湖路火热开赛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