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汽车频道 > 正文

好消息!青岛4200部公交实现多种支付功能一体

 
时间:2019-03-11 15:31:05  来源:青岛财经网—青岛财经日报  作者:
 

  日前,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获悉,自2018年5月1日公交集团4200辆公交车全部安装集多种移动支付功能于一体的收费机以来,已为5.03亿人次出行带来便利。

  2017年12月14日,青岛公交集团开始在隧道2路公交车上安装试运行琴岛通多功能非现金支付车载收费机,市民可以在一台收费机上实现琴岛通卡和微信小程序琴岛通电子卡、支付宝城市服务琴岛通电子卡等多种移动方式支付。后来该设备陆续在208、316、320、321等16条线路推广。2018年5月1日,这种“利器”在公交集团4200辆公交车上全部安装完毕。2018年12月25日,依托软件升级,实现了银联支付功能全覆盖。至此,公交集团在岛城公交行业内率先实现用单一机具支持琴岛通卡、微信、支付宝扫码、银联等多种支付功能为一体,进一步推动“智能公交”建设 。

  “我上下班都坐公交,是隧道2路的老乘客了,现在公交车上的收费机可以刷卡,也可以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最近我常用银联支付,不仅方便还有优惠活动。”市民隋女士表示,多种移动支付方式给她带来很多便利。根据公交集团相关数据统计,自2018年5月1日至今,实现非现金支付客运量约5.03亿人次。

  青岛公交集团工作人员提醒广大乘客,在使用微信或支付宝支付时,要出示乘车码而非付款码;银联支付多为在线交易,对网络要求较高,网络不好的情况下会提示“请投币”,出现这种情况建议乘客改用其他方式支付,银联“1分钱”优惠活动将持续至3月31日;乘客使用扫码支付时,若第一次扫码语音提示“扫码失败”,如果接着连续多次扫码,可能会因网络原因导致连续扣费现象,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时,建议改用其他支付方式。

 
 
 
 上一篇:港口牵引车,还得看红岩杰卡
 下一篇:金龙阿波龙成为AI时代工业设计新锐 赞誉满满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