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济阳区聚焦四项重点努力提升教育水平

 
时间:2019-03-21 09:16:54  来源:济阳区  作者:
 

  一是聚焦“全面改薄”,解决教育“乡村弱”问题。加大资金投入,彻底改善部分乡村薄弱学校办学条件,累计投入2.65亿元,完成校舍建设8.6万平方米。目前,全区74所乡镇中小学全部达到省定办学标准。

  二是聚焦“大班额”,解决教育“城区挤”问题。按照特事特办、综合施策、用好存量、扩大增量的原则,着力解决“人”“钱”“地”难题,累计投入6.8亿元,扩建济北小学、新建澄波湖学校等10所学校,新聘任教职工1192人,新增学位数22635个。

  三是聚焦“三项改革”,解决学校管理“老套路”问题。全面启动高中招生制度改革,推进推荐生、特长生招生计划,深化校长职级制改革,将校长职级工资纳入财政预算。启动集团化办学改革,成立济北中学办学集团,将投资2.5亿元新建的闻韶校区纳入统一管理,实行办学集团理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管理人员和学科教师在集团内统一调配,教学资源共享,提升高中教育整体水平和竞争力。

  四是聚焦“特色强校”,解决学校发展“新内容”问题。以闻韶文化为引领,立足学校“规范+特色”,学生“合格+特长”,深入挖掘各校自身“特色”,满足多样化教育需求,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涌现出曲堤镇中学“闻韶文化”,仁风镇中小学鼓子秧歌等一大批带有地域文化的学校特色,全区“一校一品”特色教育格局初步显现。

 
 
 
 上一篇:坊子区多举措搭建乡村教师发展平台
 下一篇: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四力合聚”提升学生阅读素养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