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坊子区多举措搭建乡村教师发展平台

 
时间:2019-03-29 10:14:48  来源:坊子区教体局  作者:
 

  一是跨校结对帮扶。针对乡村教师视野不开阔,教育教学方法有待改进的短板,采用集团学校、结对学校、友好学校城乡教师“一对一”“一对多”的帮扶方式,通过跟岗学习、入校指导、同课异构等形式,针对案例、课例进行手把手、面对面的帮扶,增强指导的针对性、实效性。目前,全区城乡教师共有368人参与结对。

  二是成立教研联盟。依据已有基础及地域位置,成立南、北两个教研联盟,首批确定两所龙头学校,龙头学校发挥资源共享、联盟培训、引领发展等作用,确定重点课题,通过理论研讨、基于课标的教学改进行动,带领联盟学校提高教研的科学性、内涵性。

  三是实施雁阵工程。依托城乡学校组建的雁阵平台,借助“互联网+”,实现师资、课程、课堂、科研优质资源共享,解决乡村小规模学校课程开设质量不高,校本课程缺失,校园活动单一的问题;倡导教师读书、学习、研究、思考、写作,提高专业阅读能力、研究能力、思考能力、写作能力,鼓励教师成名成家,构建适合学生发展和教师成长的良好课程生态。

 
 
 
 上一篇:临朐县“四项工程”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
 下一篇:济阳区聚焦四项重点努力提升教育水平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